旗下微信矩阵:

《雅楠WU距离》邀请北京德恒陈鑫律师做普法专题,科普防骗知识

2020-06-05 14:40 · 互联网     

以"拆局电信网络诈骗"主题《雅楠WU距离》直播顺利结束,真融宝吴雅楠博士与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顾问陈鑫先生在直播中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这一热点话题展开探讨,从法律视角对诈骗、欺诈、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进行拆局和解读。

真融宝践行企业责任,呼吁大众仍需提高警惕防范诈骗

陈鑫律师专业解决网络诈骗行为 普及法律知识

陈鑫律师从专业角度对欺诈和诈骗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解读:欺诈是民事的概念,欺诈和诈骗的*区别是,欺诈不是为了非法占有对方的财物,以骗取对方的财物为目的的为诈骗。

随着技术的更新犯罪分子也在一步步的提高自己的诈骗能力,衍生出合同诈骗、集资诈骗、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等诸多诈骗形式。

电信网络诈骗是一种诈骗的手段,有几个特点:*个是大众化,不特定人群,第二是技术化,电信网络,用高科技的手段,无孔不入。第三是集团化,组织严密,这样才使更多的人受骗的危害越来越大。

金融诈骗是在一个金融的领域内影响了一些金融的社会秩序,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等都属于金融诈骗,例如,老百姓有可能接触到的是你有一张信用卡,恶意透支,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还款逃避债务,就是你想占有这笔钱不属于你的钱,法律有一个名词叫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达到一定的数额就属于金融诈骗。

从法律的手段来讲,诈骗的手段其实无外乎这几大类,利用你个人信息的泄露,利用他所谓的公检法人员的身份,利用虚构的联合国很大名头的信息,利用qq微信社交媒体软件,利用婚恋网站。

吴雅楠博士:防范网络诈骗 需打防并举

防范诈骗,吴雅楠博士提醒大众,首先一定要提高保护自己个人隐私的意识,不要轻信人,不要把自己银行的账号银行的密码甚至验证码在不熟悉没有专业背景的情况下透露给别人。第二在心理上,不要有占小便宜的心理,越是让你难以相信的、天上掉馅饼一样的好事砸到我头上了,越是要多打三个问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被一些听起来高大上的名词蒙骗。第三,提防骗子利用我们脆弱的方面趁虚而入,比如感情的需要,开始建立信任的时候,也容易把我们自己的软肋暴露给别人。

吴雅楠博士还提醒大家,应对各种骗局,*,我们要增强免疫力,就像抗新冠病毒一样,自身的免疫力决定了我们可以挡住很多可能被诈骗的风险。第二切忌病急不要乱投医,遇到问题要寻求专业的帮助,谨防二次受骗。第三就是打防并举,强化治理,对方是产业链集团化,我们要综合地去既打又防,综合治理。第四就是跨境的跨国的合作,这次人大立法提到日程,未来可能是跨境的立法,跨境的法律的合作和打击诈骗的共同体。

在直播结束时,吴雅楠博士表示,期望通过《雅楠WU距离》这样一场不一样的话题,为大众敲响警钟,避免上当受骗,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希望通过《雅楠WU距离》让专业的人帮社会做专业的事,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形成一个更加打防并举的态势,大家都能成为这个社会的正能量,能把正能量的声音传得更远,让更多的人免于受伤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