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伍技术4.35亿扩产第二大产品系列,开启上市后快跑新征程

2020-06-05 15:27 · 互联网     

2020年4月30日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赛伍技术(603212.SH)近日发布了上市后首份扩产公告。

赛伍技术6月3日晚公告称,为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公司拟对POE项目进行扩产,项目总投资43511万元,投资计划包含购入土地及土地上已建厂房,扩产后新增产能可达到约1亿平方米/年,计划建设期为6个月。POE胶膜广泛应用于双面发电光伏组件。随着光伏技术的改进,使得双面发电光伏组件得到迅速发展,POE胶膜作为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的主要封装材料,其市场需求也随之迅速增加,现有产能供不应求,为了稳固POE胶膜现有的市场占有率,该项目急需扩产。

成立于2008年的赛伍技术,历经十多年的发展,早已发展成为全球*的太阳能光伏背板制造商,至2019年底背板累积出货量超100GW。

六年前,赛伍又开始研发POE胶膜双面组件背板,当封装成本作为分母的组件再难下降时,以发电量作为分子的技术革新开始不断演变。从双玻到大硅片组件的持续更新,赛伍作为从未做过封装业务的背板企业一跃成为世界第二。

在赛伍技术上市仪式上,赛伍技术就启动了光伏双玻组件POE胶膜扩产项目,该项目将实现现有产量提高三倍,未来也将是公司拳头产品之一,是赛伍为“下一代”背板产品所做的铺垫。

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光伏行业的迅速发展,有力的带动了太阳能背板和封装胶膜等上游光伏材料市场的快速增长。此外,国家近年来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鼓励国内功能性高分子材料产业发展。国内企业则凭借技术飞速提升、劳动力价格优势,市场份额不断攀升,赛伍技术也迎来了公司快速发展的良机。

对于本次扩产,赛伍技术在公告中还表示,其在太阳能POE封装胶膜领域深耕多年,凭借POE封装胶膜产品迅速打开市场销路,POE封装胶膜产品成为目前公司收入、利润贡献第二大的产品系列,有望在今后继续扩大在公司销售额中所占比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