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获奖率不足3%!23000名投顾同台PK,如何决胜出圈?

伴随着2019年度买方投顾模式正式扬帆起航,锻炼投顾资产配置能力,提升投顾的投资专业能力,
2020-06-18 17:47 · 互联网     

伴随着2019年度买方投顾模式正式扬帆起航,锻炼投顾资产配置能力,提升投顾的投资专业能力,是券商们未来在买方投顾市场跑马圈地的必经之路,也是投顾们个人荣誉和口碑展示的核心技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第三届新财富投顾评选活动火热开启。93家券商、28家证券咨询公司的近23000名投顾参与本届评选。相较第二届券商数量、投顾数量再度大幅提升,获奖却更难了。据评选规则,“新财富*股票投资收益奖”、“新财富*资产配置奖”;协办方朝阳永续颁布的“*选股奖”、“*择时奖”、“*私募基金资产配置奖”的最终获奖人数约600名,获奖率不足参赛总人数的3%。

“这太难了”,协办方朝阳永续CEO廖冰感叹道。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投顾能决胜出圈呢?他对股票交易规则进行了解读,首先,组合收益率的回撤率控制在18%之内,要做到这一点,不仅要股市不能出现较大的系统性风险,因为如果市场跌幅超过18%,大部分个股都有可能跌幅超过18%;还要避开重仓投机股因出现较大风险面临突然死亡的可能情况。

(来源:朝阳永续Go-Goal金融终端)

“从第二届投顾表现来看, 3034名该组选手,也就是22.9%的该组选手股票组合的*回撤率超过了18%,而收益率前300名投顾中回撤超过18%约10位”,他进一步表示,也有捷径可循,比如今年以来朝阳永续Go-Goal终端上的好公司指数、寻宝指数以及确定性策略指数,皆将回撤控制在18%以内了。

投顾们不仅要注意防守,还要主动进攻。参考上届,组合收益率22%之上才可能获奖。廖冰根据自己多年的证券投资经验表示, 尽量选择那些公司业绩好、行业业绩好、行业龙头、商业空间大、标的稀缺性强、估值弹性大(漂移性强)、非周期性等等特征的公司,这些公司构成的股票组合收益率更可能达到22%。

与股票交易能力考核的不同,资产配置考察的是各类资产配置能力,而非交易能力。廖冰解释,它主要考核收益率、*回撤率、Sharpe比率三个指标,实际上浓缩成两项,收益率和*回撤率。但是根据评选规则,而*回撤幅度和Sharpe比率得分取决于对手的成绩,即根据统一排序统一打分。参考上届投顾表现,第200名选手的成绩,收益率14.56%,*回撤率2.74%。培养资产配置能力的*步就是研究和分析各类资产,对比优劣及风险点,而Go-Goal上的基金评价工具可以帮助投顾研究和分析各类资产,一方面可协助训练科学的基金评价方法,另一方面可辅助投顾快速了解基金产品。

最后,廖冰表示,投顾们必须掌握股票分析研究能力、基金评价能力、资产配置能力、运用AI智能化投资能力,才有可能立于不败之地。在他看来,其中股票的择时很难,预知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很难,分析研究能力主要包括把握好的商业模式和好公司的能力、把握行业趋势的能力(风口)等;基金评价能力包括筛选基金的能力、单一产品的评测能力;资产配置能力包括投资组合配置的能力、收益率目标和风险波动规划、资产构成的评价能力、风险评价的能力、收益率构成规划能力、资产配置评估报告的服务能力。

市场瞬息万变,投顾市场竞争激烈。投顾们需以不变应万变,通过新财富评选等活动,利用Go-Goal金融终端等工具的辅助,不断提升自己股票分析研究能力、基金评价能力、资产配置能力、运用AI智能化投资能力,形成自己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