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通知! “规范化肿瘤诊疗建设示范医院” 国家百县试点建设开始申报

2020年3月26日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中国百县肿瘤整体防控攻坚工程》已立项。
2020-06-22 17:22 · 互联网     

2020年326日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中国百县肿瘤整体防控攻坚工程》已立项。

根据立项通知显示,“中国百县肿瘤整体防控攻坚工程”由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发起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承办,出资支持。

在全国中西部17个重点省(直辖市、自治区)选取试点,计划帮扶100家二甲以上医院进行国家级重点学科精准帮扶工程“规范化肿瘤诊疗建设示范医院”试点建设。每省(直辖市、自治区)拟建立5家示范医院,能够规范化开展肿瘤筛查、诊治和安宁疗护的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审核认证合格的单位,由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等机构共同颁发“规范化肿瘤诊疗建设示范医院”称号。通过项目实施,逐步形成以县域医疗机构为基础的肿瘤防控体系。

通过品牌、资金、技术、人才、科研等方面帮扶,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帮扶地区提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和救治能力,助力实现“大病不出县”医改目标。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协调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专家,深入基层。连续3年,每年累计40周的对口医疗帮扶指导。通过临床技术指导及理论培训,并结合帮扶地区医生到北京、上海大三甲医院进修,网上教学等举措,为帮扶地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整体提升帮扶地区的医疗技术服务能力。

 “中国百县肿瘤整体防控攻坚工程”专家委员会由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专家团队及近百名一线肿瘤专家组成。

申报方式:

手机扫码,完成基础信息填报,获得申报细则。

中国百县肿瘤整体防控攻坚工程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北林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1层中国肿瘤整体防控攻坚工程项目办公室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