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面向人民需求做好药,宏济堂制药潜心药品创新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医药产品创新开发量显著增加。随着政策推动力的增加,中医药市场迸发了巨大活力。
2020-06-23 11:44 · 互联网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医药产品创新开发量显著增加。随着政策推动力的增加,中医药市场迸发了巨大活力。面对中医药市场的巨大发展机会,宏济堂制药董事长高元坤说:“研发生产老百姓真正吃得起、信得过、有疗效的好药,这就是宏济堂制药在新时代的‘守正创新’,也是我们为‘健康中国’作出的应有贡献。”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潜心专注研发创新好药,是时代赋予百年老字号的历史责任,宏济堂制药决心从促进普适化、推动理论和产品创新等多方面入手,描写中医药新时代发展崭新画卷。

打造先进研发体系 树立行业创新标杆

作为百年老字号中药企业,宏济堂制药一百多年来始终坚持做高品质中药产品,近年来不断加大中药创新力度,以科技研发助力品类创新。宏济堂制药通过“传承一代、研发一代、规划一代”的合理布局,建立国际先进的创新药物研发体系,打造国家一流中药研发基地;运用药物开发的前沿和先进技术,开发中药行业*水平的创新药物、健康食品,培育一批过亿元的中药大品种,成为国内中药制药企业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的标杆。

如今的宏济堂制药拥有151个文号,产品涵盖中成药、配方颗粒、中药饮片、原料药、阿胶及健康食品,其中35个产品进入国家基药目录,90个产品进入医保目录,10个为*产品。近日,宏济堂制药推出了两款全新的阿胶养生产品——阿胶补血口服液和鲁字牌阿胶,使现有的阿胶系列养生产品阵列得到升级和完善, 让阿胶滋补广谱化、轻量化、便捷化、即食即用,将能更好地满足当下消费者多样化的养生需求,让阿胶这一中华传统的滋补瑰宝以更“新潮”的方式融入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中。

坚持传承守正创新 全力以赴制作精品

目前,宏济堂制药已与多位院士、国医大师以及知名科研院所密切合作,聘请多位名老中医担任中药研究院名誉院长。一方面围绕现有151个文号进行剂型改进、工艺改进、临床再评价等二次开发研究;另一方面聚焦中医药优势领域,围绕中药新药、经典名方、配方颗粒、珍稀名贵药材替代等方向开展研究。例如,抗疫新产品金贝口服液,有望成为*个治疗肺纤维化的创新中药;正在推进的蟾酥人工替代项目,有望填补中成药新药空白。

面对中医药发展的新态势,宏济堂制药将持续推出更多类似的创新产品。宏济堂制药集团董事长高元坤表示,宏济堂制药将继续秉承百年中药理念,坚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百年堂训,传承国药精华,弘扬民族瑰宝。全力以赴研发生产高质量精品国药,以疗效药、良心药、放心药、优质药为世界人民带来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