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联泰科完成1亿元B轮融资,国泰创投基金首度涉猎精准医疗参与跟投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北京美联泰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美联泰科)完成了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科资管领投,国泰创投基金等参与跟投,是迄今为止国内POCT化学发光领域单笔最大融资额之一。
2020-06-23 15:57 · 互联网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北京美联泰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美联泰科)完成了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科资管领投,国泰创投基金等参与跟投,是迄今为止国内POCT化学发光领域单笔*融资额之一。

据了解,美联泰科是国泰创投基金管理的 “北京宝盛智能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宝盛智能创投基金”)成立以来所投资的首批创投项目,也是国泰创投基金首度参与精准医疗项目的投资。

宝盛智能创投基金成立于2020年1月,是北京市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第11批新设立子基金之一,由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国泰创投集团、国泰创投基金、亦庄国投以及深圳市永富昌盛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于2020年5月完成一期入资,并成功备案,成为国泰创投基金管理的第10只基金。

美联泰科成立于2017年7月,长期耕耘IVD市场,围绕POCT场景,提供多方位的、重复性更好、准确性更高的解决方案,目前已在美国加州和中国北京拥有双研发中心,合计超过190名员工。

随着国家医疗器械国产化趋势的形成、基层医疗发展的不断推进,中国IVD行业已经开启高速增长,而且这种高速增长随着高端医疗检测的逐步普及还将长期持续。针对POCT场景而言,伴随着市场规模的增长,医疗服务机构对POCT检测技术的准确性、产品可靠性和操作的便捷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美联泰科利用自身全球化视野和对中国市场的精准把握,成功研发出高灵敏度和高可靠性的POCT解决方案,旗下产品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国泰创投基金认可美联泰科团队长期耕耘IVD市场的成功经验,团队兼具检测设备和试剂的研发能力,将保障公司在技术和产品方面快速迭代发展,持续保持竞争优势,为中国POCT应用场景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让更多人享受健康生活。

本轮融资后,美联泰科将加速产品的开发与升级,推动营销体系的建设、提升和完善,进一步加强本地化布局,推进物流仓储、售后服务、营销等中台能力建设,持续拓展品类覆盖,并进一步探索在细分专科市场、海外市场的拓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