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讯投资首席策略师胡宇:“网红”影响力越来越大,注意调整风险

6月22日晚,【大湾区财富讲堂】系列直播第三期节目重磅推出。华讯投资首席策略师胡宇送出了2020年下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
2020-06-30 18:11 · 互联网     

6月22日晚,【大湾区财富讲堂】系列直播第三期节目重磅推出。华讯投资首席策略师胡宇送出了2020年下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

华讯投资首席策略师胡宇进行了精彩发言,他主要有以下几个观点:

【网红分析师对市场影响巨大】

现在的网红经济被谈论的次数非常多,就说上市公司,其实里面也有很多网红的参与。

举个例子,我们的券商分析师,尤其是一些新财富排名靠前的分析师,其实也算网红。他们的权威性的声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他们看好一个公司,他们的观点能够得到市场上很多人的认同,这时候就相当于把上市公司给推销出去了。

从这个逻辑来看,包括一些公募的基金经理,他们如果投资某一家上市公司,很可能就会带动这家公司上涨。这当中最典型的就是巴菲特!

巴菲特其实也是一个投资经理,只是他掌握的资产非常大,当他做出一个判断,看好一个公司时,消息一出现,市场大概率会一起跟风的。

【注意市场调整风险,不要追高】

短期看,股市可能在8月份之前还要调整,8月份之后可能市场还会有一个机会。华讯投资提醒,8月份之前投资者应该适当的做防御。可能有一些品种有结构性机会,但是绝大多数的股票可能还会有调整压力,尤其是前面涨幅比较大的一些类似于像科技,包括估值很高的半导体行业、电子行业,这些品种要适当的做回避,不能太追高。

具体来说,通信行业首先要把它排掉,不要去买它了。计算机信息这些行业相对来说也比较高。而非银、金融、房地产行业,盈利能力相对比较强,估值相对安全。

从大的投资周期来看,可能大家觉得房地产是不是已经过时了?从现在这个时点来看的话,不排除房地产板块还会有一个估值修复的机会,因为毕竟在过去10年整个房地产行业业绩在上涨的,但是股价是调整的。投资者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情绪一直都比较低落,一直都没起来过,所以华讯投资不排除整个房地产行业还会有一次估值修复的机会。

【消费股要区分来看,农业和白酒医药有很大不同】

消费股要分开来看。像农林牧渔,最近跌的比较惨。华讯投资说农业股从来就没有成为大牛股,很多时候是涨上去又跌回来,就是说它的时间动力不足。

猪肉,以及和农林牧渔相关的其他行业,它的供给和需求永远是背离的。当需求很大的时候,供给跟不上;然后供给开始发力的时候,需求已经萎缩了。所以导致价格老是在两端之间波动。

农业保持一个平衡的增长很难。就对投资而言,农业股属于暴涨暴跌的行业,只要有暴涨过了,那就不要追高,一追高就容易被套。

股市如果跌下来,华讯投资建议可以考虑买其他的消费股,比如白酒股。白酒行业,现在这个位置也要谨慎。但是医药行业,创新药、原研药的一些企业,可以长线关注它的投资价值。短期来看,受疫情影响的,像一些疫苗生物类的行业可能已经很高,但是那些还没有被爆炒过的,相对来说还有研发能力的一些医药公司,还是可以做长线布局。

【大湾区财富讲堂】系列直播活动旨在解读资本市场投资风向,致力于传达市场真实声音,为投资者、上市公司提供权威、专业的意见。后续,【大湾区财富讲堂】系列直播活动将拟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行业专家、上市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高管、金牌分析师、投资大咖等共聚一堂,持续聚焦未来市场、探索投资趋势、寻找新兴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