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做直发器的2 个亿,戴森花哪了?

戴森研发团队中的男性工程师,对产品进行真人测试时,特意留了长头发,亲身体验产品使用的实际效果,还有的干脆用自己的长胡须来做测试。
2020-07-06 08:18 · 品玩  建国   
   

该来的还是来了。

疫情期间在家偷偷折腾头发的女孩儿们,福音已至。戴森推出了一款无绳直发器 Corrale 可以让你们放心地反复捯饬头发,直至找到最合适自己的造型。

直发器,不就是一对夹板加温棒吗?但只要加上了“戴森”两个字,它就会变得有魔力。

和 Supersonic 吹风机、Airwarp 卷发棒一样,戴森直发器 Corrale 依旧走的是“护发使者”的路线。虽然这次不是靠吹不靠烫,但戴森表示他们倾其所能,降低了直发器的温度,无论是头发拉直还是微卷,首先要保证头发的光泽与滋润,然后才是做造型。

护发使者

普通直发器对于我们来说再熟悉不过。通常是粉粉的手柄,钳子一般张开的夹板,尾巴还拖着一根长长的电源线。即便是男生,也肯定见过你女朋友的这款美发秘密武器。

头发可弯可直,就是拜它所赐。

不过直发器普遍温度过高,头发容易干枯毛躁,一口气还拉不到底,有时候一缕头发要反复拉直好几次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要是一不小心手残拉坏了头发,再好的发质也经不起折腾。对于习惯使用直发器给头发做造型的小姐姐来说,长期以往头发会失去活力,没有光泽,脆弱易断。爱惜发质的人甚至不惜购入上千块的洗发水保底滋润。

对了,那根电源线如果和头发交缠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

戴森“护发使者”声名在外。作为其第三款美发产品,Corrale 直发器自然沿袭了戴森的传统,温度要低,效果要好,关键还是得好使。

戴森 Corrale 直发器的夹板用了一种柔性设计,当你将头发放入其中夹紧的时候,两侧的金属面板会从中间到两侧自动聚拢头发,然后顺势向下匀速一拉,就能把这一缕头发拉直。被处理过的头发仍然可以保持一定的滋润和顺滑,没有 Tony 老师的指导,你也能做好造型。

直发器提供了三种温度选择:165℃、185℃ 和 210℃,你可以根据自己发质和造型的需求,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温度。它不仅能够拉直头发,还能微卷内扣发尾做个梨花烫,或者做个空气刘海

即使最高的档位,也比一般直发器的温度低。要知道直发器通常最高温度可达 230℃,太多的人为了更快达到造型效果直接使用最高档温度,过高的温度会对头发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而在你拉直头发的过程当中,Corrale 实际上还在以每秒 100 次的频率智能调控面板的温度,以控制温度的准确性,没有温控加热板很容易过热。

毕竟没有任何一个女孩儿愿意自己的头发经过烫染焗之后,还得过一道直发器的高温关怀,还有些掉发女孩儿就更不用说了。

在更低的温度之下达到相同、甚至更好的造型效果,头发因为温度而受到的损伤自然就会降低。加上柔性面板的设计可以更好地包裹住头发,戴森称 Corrale 可以减少 50% 对头发的损伤。

简单开个箱

除了直发器本体,戴森 Corrale 直发器的包装里还提供了立式无线充电器、电源适配器以及隔热旅行袋,旅行袋里面专门配有飞行断电的插片保护套。

这一切配件都装在一个充满工科感的包装盒里面,包装盒上印的 Corrale 直发器透视图,显露着它内在的科技含量。

当你拿起 Corrale 时,首先需要推动安全锁,两边夹板便会自动弹开。如果你将这一过程逆向操作一次,就是使用后的保护性动作。刚刚结束工作的柔性面板还留有余热,让它俩合在一起,防止出现烫伤的意外。

类似这种安全设置,戴森考虑得十分周到。

Corrale 背后设置有一个飞行插片,需要将其按压后才能通电使用,你大可以放心地带它上飞机,到下一个目的地旅行。如果离开工作状态,10 分钟后 Corrale 会自动关机。

Corrale 有无绳和有绳两种使用形态。一般而言,它充一次电可以使用 30 分钟,40 分钟可充至 90% 电量。如果你着急用,Corrale 也可以直接连上 360° 的磁性充电线使用——无线充电底座与 Corrale 的尾部都是同样的磁性充电设计,吸附力较强。

这一设计与苹果的 MagSafe 充电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我还是推荐在无绳状态下使用 Corrale,毕竟没有充电线的困扰,无论在什么地方你都可以用,不用它的时候只要随手放在充电底座上即可。

不过也正因 Corrale 内置了 4 芯锂电池组,其机身偏重。要是短发用户还好,长头发的女孩子们,或许要考虑用一会儿放一会儿了。

投入两个亿都干啥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个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戴森 Corrale 直发器,前后投入了 7 年时间和 2500 万英镑的研发资金,约合 2.2 亿元人民币。

除了无绳的磁性设计之外,Corrale 与传统直发器*的区别在于两片柔性面板,此处是戴森科技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仔细看,每一块柔性面板可大体分为两个部分,上方的金属和下方一小节一小节的独立单元,这样的独立单元一共有 15 块,相互之间空余出来的空间提供了活动可能性。而上方的金属其实是一种柔性合金,由锰、铜、铝、铁、锡、镍 6 种金属融合而成,表面还会镀上一层氮化钛 PVD 涂层。

看不懂?没关系!你只需要知道两块面板具有更好的柔性、导热性以及更高的强度,可以肆意造就好了。

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柔性面板夹住头发的时候,可以*程度地包裹住头发,增强压力,并对其均匀导热,从而提高拉直/弯曲头发的效率。不仅温度降低了,也可以一次处理好更多的头发,避免因为来回处理同一缕头发而造成的损伤。

对比传统直发器仅靠温度达到拉直/弯曲头发的效果,Corrale 其实是将一份任务分担给了多个包工头,自然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戴森为了做出这款护发的直发器,在真正上市之前经过了 600 小时的用户内测,分布在 5 个不同的国家,共邀请了 800 多名参与者。这一切的起点,都从英国的 Malmesbury 戴森科技园开始。

有趣的是,“护发使者” Corrale 直发器的背后有一群不走寻常路的工程师。

研发团队当中不乏男性工程师,他们也要对产品进行真人测试。因此有的男性戴森工程师特意留了长头发,亲身体验产品使用的实际效果,还有的干脆用自己的长胡须来做测试。

在整个 Corrale 的握持感上,戴森的工程师还换位思考了女孩儿们的实际使用过程,有的女孩儿会留长指甲,他们便用了假指甲,来模拟用户的使用,测试按钮与握持感。甚至戴森还做过感官测试,即蒙上被测者的眼睛,工程师用 Corrale 拉直他们的头发,最终的结果会帮助工程师调整拉直头发的*拉力。

要问理科生的浪漫是什么?不是解答方程式敲代码,而是做戴森的美发产品。

如果说一般的产品是为了帮助你更好地做发型,那么戴森是首先考虑了发质的健康,其次才是头发造型。护发和护肤同样是一门学问,戴森前后在全球投资了超过 1 亿英镑成立头发科学实验室,还召集了上百名科学家、工程和造型师来研究头发......这世界上可能除了 Tony 和你自己,或许戴森是最了解头发的了吧。

因此戴森还专门开设了“头发课堂”,类似于 Apple 的“Today at Apple”课程,向我们普及关于头发的知识和问题,关注头发健康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

最后,戴森 Corrale 直发器目前官方售价 3690元人民币。

要是有一天戴森能为“直发器”增添一个木字旁就好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玩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