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设立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

北京方面表示,预计到2022年,项目将在公共交通、水质监测、跨境贸易等领域创造出切实有效的辉煌成绩。
2020-07-06 09:28 · 投资界  翟华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计划中提到,将在本市科技创新母基金下设立区块链产业投资专项子基金,统筹政府投入和社会资本,积极支持区块链创新项目做大做强。建立区块链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服务机制,鼓励优势企业上市融资。

北京市政府补充道,其目标是培育一批区块链的“独角兽”初创企业,希望能够帮助到区块链领域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然而,该文件并未提及具体将提供多少资金。

这笔资金(同样,数额不详)也将用于帮助首都各大高校“建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与此同时,设定相关标准、汇集各类资源以及知识。

北京方面表示,预计到2022年,项目将在公共交通、水质监测、跨境贸易等领域创造出切实有效的辉煌成绩。

此外,各企业还将通过办公用地租金补贴、培训成本补贴、科研津贴以及政府资助试点项目等形式获得支持。

部分基金将用于培养新一代的区块链系统架构师、开发工程师以及测试工程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翟华镕,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7/4569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