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得一微电子获越秀产业基金投资,专注固态存储

越秀产业基金完成了对国内一站式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得一微电子的投资。
2020-07-08 13:35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越秀产业基金完成了对国内一站式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得一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得一微电子”)的投资。

存储芯片作为集成电路的重要品类,2019年占半导体总营收的比重达三分之一。存储芯片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终端、企业存储、数据中心等领域,覆盖U盘、嵌入式存储、SSD固态存储等多种产品形式。这条赛道上,包括长江存储在内的国产3D NAND Flash规模量产,以及国产存储产业链正在集结壮大。存储产业关乎国家安全,具有极大战略意义。结合我国对半导体产业的大力支持,以及5G物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对数据存储的需求增量,目前正是国内存储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

得一微电子由深圳市硅格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发展而成,专注固态存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不仅取得了国产存储控制芯片的领先地位,更在近两年加速产业布局,通过收购、资产重组、战略调整等,建立了从通用存储(USB/SD)、嵌入式存储(UFS/eMMC/SPI-NAND)到SSD(SATA/PCIe)存储的完整存储产品线,向消费级、企业级和行业客户,提供存储控制芯片、行业级存储模组、IP及设计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存储解决方案。这将有助于得一微电子在存储领域集合优质资源、全面发力,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

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表示,存储乃国之重器,在加速推进存储产业链国产化的浪潮下,得一微电子在该领域已经具备先发优势,产品和技术已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得一微电子不仅具备存储控制芯片的规模量产能力,同时还能提供从存储模组到IP的产品和设计服务。作为一家综合实力强劲的存储企业,进入5G物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得一微电子有望率先成为存储解决方案的平台型公司。越秀产业基金投资得一微电子,抢先布局存储产业链,正是基于对存储行业乃至整个半导体产业发展前景的坚定看好,以及对得一微电子在研发实力、技术壁垒、全产品线布局、生产管理成熟度、市场敏锐度、产品成熟度等多方面优势的认可。未来公司将在该领域继续寻找投资机会,助力我国存储行业加速完成国产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