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产数据库公司人大金仓完成近亿元融资

本次融资成功将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人大金仓持续加码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推动公司成为技术领先、产品完善的实业型企业。
2020-07-10 09: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0日消息,国产数据库公司人大金仓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本次融资由原股东太极股份等追加增资,同时引入战略投资方:电科研投、南威软件东华软件

此轮融资后,太极股份以33.28%的持股比例延续人大金仓第一大股东身份,中国电科间接控股比例达58.06%。

本次融资成功将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人大金仓持续加码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推动公司成为技术领先、产品完善的实业型企业。

人大金仓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国产数据库公司,标志着国产数据库产业化、行业化、规模化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四十余年技术积累及二十余年公司化运营,人大金仓汇集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同时形成了“四主多辅、交相配合”的产品体系、构建了“纵横通达、覆盖全国”的服务体系。

据了解,人大金仓构建了覆盖数据管理全生命周期、全技术栈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体系,广泛服务于电子政务、国防军工、能源、金融、电信等超过20个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累计装机部署超过60万套,遍布全国近3000个县市。

在战略合作层面,本次融资引入了数家产业龙头企业,如电子政务领域的南威软件和医疗领域的东华软件,借助诸股东的渠道和客户资源,帮助人大金仓产品迅速为上述市场客户所接受和使用,构筑国家信息安全的生态体系,推动国产化数据库在中国各行各业应用的纵深发展。 

未来,人大金仓将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数据库产品的升级、分布式数据库产品的完善、生态环境的建设和合伙伙伴的培养,多方面增强公司实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