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romwell地产集团和Cromwell欧洲REIT与盈盛资本及Stratus携手推出全新数据中心房地产平台

此次合作乃强强联合,有助将Stratus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专长与EXS的亚洲业务网络及Cromwell的资金、基金管理实力和房地产投资经验相结合。Stratus将负责项目的开发、租赁、设计及建设事宜。
2020-07-15 15:51 · 投资界  wangpan   
   

多元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Cromwell地产集团(ASX:CMW)(以下简称“Cromwell”)已与盈盛资本集团(以下简称“EXS” 或“盈盛资本”)旗下Stratus数据中心(以下简称“Stratus”)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旨在通过增设的Stratus Cromwell数据中心基金(以下简称“SCDC基金”或“基金”)投资覆盖欧洲和亚太区的数据中心房地产平台,并管理其发布事宜。

此次合作乃强强联合,有助将Stratus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专长与盈盛资本的亚洲业务网络及Cromwell的资金、基金管理实力和房地产投资经验相结合。Stratus将负责项目的开发、租赁、设计及建设事宜。

Cromwell将成为SCDC基金的基石投资者。基金的最终目标净资产值超过10亿美元,其中,投资的首两个战略性专属项目总值占整个投资组合的25%。Cromwell也将负责物色资金来源,并在各项目竣工后提供联合基金管理和资产管理服务。

同时,Cromwell欧洲房地产投资信托(SGX:CNNU;CSFU)(以下简称“Cromwell欧洲REIT”或“CEREIT”)已与Stratus和Cromwell签订框架条款协议,通过分阶段直接共同投资,持有SCDC基金旗下位于伦敦和法兰克福的首两个数据中心项目50%权益。

基金投资的首个项目为坐落伦敦、电力容量达100兆瓦的数据中心,分两期建设。该项目占地6英亩,位于东伦敦光纤沿线地区,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将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电,而与潜在运营商租户的谈判也正在顺利进行中,预计将于2021年竣工。

第二个项目规模较大,位于法兰克福重要地段,占地34英亩,电力容量达300兆瓦,分多期建设。目前优先预租协议和规划进程已上轨道。竣工后,项目将成为德国和西欧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园区之一。

社交媒体、移动设备、视频流和云计算所产生的数据飞速增长,令数据中心需求空前高涨,而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快这一需求上升,推动当代生活和商务日益走向线上。得益于雄厚的房地产资产支持及获世界一流的云服务运营商签订长期租约,数据中心可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收益、下行保护及强劲的增长潜力。

Cromwell首席投资官Rob Percy表示:“此次合作又一次印证我们秉持‘投资至管理’(Invest to Manage)的策略。我们很高兴能与Stratus这样优质的专业组织合作,提供令人兴奋的投资机会。我们相信,这对领先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及国际资本投资公司来说均极具吸引力。”

CEREIT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Garing表示:“在欧洲,我们发现数据中心行业可提供重大投资机遇,而我们也相信当地数据中心项目需求将持续旺盛。数据中心项目与我们的现有投资策略和投资组合构成紧密契合。我们预计,此次合作将为CEREIT的单位信托持有人带来具吸引力的风险调整后收益。鉴于CEREIT现有的房地产资产组合面积达140万平方米,其中不少位于重要地段,上述平台也将有助我们于未来把握机遇,在这些地区投资数据中心以实现增值。”  

Stratus及盈盛资本主席李信博(Eric Solberg)评论道:“我们很高兴能将自身在国际市场拓展业务和发展数据中心的专业知识,与Cromwell的资金、基金管理实力和房地产投资经验相结合。”

“伦敦和法兰克福项目只是开始,未来我们还将在都柏林和米兰等欧洲重要枢纽城市,以及东京、马尼拉、雅加达和孟买等亚洲城市投资更多项目。作为亚洲房地产领域的专业‘一流开发商’,盈盛资本很高兴能与SCDC基金共享我们的区域伙伴关系网络。”

Stratus首席执行官Nigel Clarkson补充道:“凭借过去二十多年来在英国、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开发及改建数据中心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我认为全球云计算需求将只会有增无减。在Cromwell的支持下,我们将努力加快发展旗下全球数据中心房地产组合,为超大规模云服务运营商租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wangpa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7/4573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