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农银国际成功保荐渤海银行登陆港股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渤海银行”,股票代码:9668.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今年以来首个成功登陆港股的银行IPO项目。
2020-07-17 11:17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7月16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渤海银行”,股票代码:9668.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今年以来*成功登陆港股的银行IPO项目。农银国际在本次项目中担任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作为港股今年首单银行IPO,本次项目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渤海银行此次全球发行3,312,000,000 H股(行使超额配售权后),最终定价4.80港元/H股,预计绿鞋后募集资金最多可达158.98亿港元,也是自邮储银行上市以来募集资金规模*的银行股IPO。

农银国际凭借丰富的H股银行上市保荐经验和对境内外监管的理解,协助渤海银行高质高效地完成上市审批,并为银行制定了适合的市场推介方案,引入一批基石与锚定投资者。

自2014年以来,农银国际先后以保荐人身份协助7家银行在港交所挂牌,包括浙商银行、广州农商行、九江银行、天津银行等。

关于渤海银行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成立以来,银行抓住多项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时代机遇,已形成业务网络辐射全国、国际化业务蓄势待发的态势。截至2019年12月31日,银行拥有33家一级分行(包括直属分行)、30家二级分行、127家支行、54家小区小微支行,并设立了香港代表处,网点总数达到245家,具备了辐射全国、蓄势待发的网络优势。银行在《银行家》2019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排名第178位,并在所有上榜中国银行中名列27。截至2019年12月31日,渤海银行总资产达11,169亿元人民币,全年实现净利润8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达15.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3.71%,与全部全国性股份制上市商业银行相比分别位居*及第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