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上线「东车惠」App,打造汽车交易平台

京东汽车推出了一款名为“东车惠”的App,该App是为了让经销商的汽车生意更加容易,买家则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发布求购信息,让车源主动找上门,车辆批售变的更加简单。
2020-07-21 07:14 · Tech星球  陈桥辉   
   

京东在汽车市场中,再下一枚重要的棋子。此次,京东为车商和买车的用户打造了一个交易平台。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获悉,京东汽车推出了一款名为“东车惠”的App,该App是为了让经销商的汽车生意更加容易,买家则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发布求购信息,让车源主动找上门,车辆批售变的更加简单。车源可以按品牌、车型、指导价、颜色、所在地、配置...智能搜索筛选。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体验后发现,东车惠并不能直接登录,需要进行资质认证后才能进入App内。

目前东车惠提供4大优势,分别是海量的车源、供应链服务一体化、拓展车商人脉和诚信交易平台。

车商可以在App内发布和更新汽车售卖的信息,App内会显示价格和汽车的基本配置信息。买家可以在App内直接搜索相关的汽车车型,也可以通过搜索心理承受的价格范围定位到相关的车型,如果无法获得心仪的汽车,则可以快速发布求购信息。

总体上类似于58同城内发布交易信息的模式。不同的是,京东会让卖家交定金担保,并保障定金安全,过滤信誉低下不良车商,增加交易安全。

此次是京东*次做起了买车买车的电商业务,这也将与其打造的后汽车市场形成业务上的互补,有利于京东在汽车从购买到售后的整个过程中,都能与其的业务匹配。

京东在汽车市场上的扩张有目共睹。京东目前的汽车业务已经覆盖汽车用品、汽车后服务市场、整车销售三大板块,积累了超8000万的车主用户,并于2018年在线下打造了专业汽车养护服务门店“京东京车会”,门店数量近800家。

在合作方面,京东也不遑多让。2020年5月20日,京东平台*首发壳牌光影新品暨京东壳牌战略合作升级,随后的5月29日,京东与埃克森美孚于上海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借助汽车行业的品牌深耕汽车服务。

今年汽车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6月12日,易车与腾讯正式签署私有化协议,至此,易车被腾讯收购,腾讯也将如愿进军汽车交易市场。过了几天后,腾讯发布了汽车云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包含企业微信汽车行业版、微信车主卡和乐销车社交平台等产品,以数字连接“工具箱”和大数据的中台能力,致力于帮助车企更好服务用户,为用户营造一个舒心的购车、用车体验。

除了腾讯外,字节跳动也有所动作。字节在继续保持懂车帝的独立运营外,还计划进军车联市场。小米则在今年发布了一张暗示了自身也会做汽车方面的业务海报,并申请了相关的商标。不过,小米随后回应“造车”海报:没有的事,同事抖错机灵了。百度则是推出了汽车资讯服务平台“有驾”。

互联网大厂入局汽车市场,看中的就是其背后的巨大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全国汽车销量完成230万辆,环比增长4.8%,同比增长11.6%,销量创同月份历史新高,而后汽车市场方面已经达到了1.2万亿元的市场规模。

多家入局,竞争势必加剧,只有优质的服务和实惠的价格才能赢得广大的用户,谁能棋高一着,成功*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星球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