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福基因完成Pre-B轮融资 诊疗一体化布局迈入新阶段

本轮融资主要将用于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团队扩建,从广度和深度上加快赛福基因在儿童遗传病与罕见病市场的战略发展。
2020-07-21 09:08 · 投资界综合     
   

赛福基因是一家专注于基因大数据AI解析、提供精准医疗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对基因数据高效分析与解读,为临床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建立不同基因功能验证模型,辅助药企CRO服务。目前业务已覆盖全国24个省直辖市的200余家三甲医院。

7月20日,赛福基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承树投资领投,盛万投资朗玛峰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将用于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团队扩建,从广度和深度上加快赛福基因在儿童遗传病与罕见病市场的战略发展。国中创投于2017年11月投资了赛福基因,在投资后,赛福基因加速发展,业务稳步推进,国中创投也积极为企业提供各类增值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赛福基因深耕儿童遗传病细分领域,提供临床级精准医疗服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技术为驱动,设有生产运营中心、医学检验所、高通量药物筛选研发中心。赛福基因打造了全国**的临床诊疗一体化产品与服务,目前已与近300家医疗及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

公司聚集了经验丰富的海内外专家,在设计产品服务、构建数据库等过程中,整合融入了公司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生信分析以及遗传解读的独特且深度的理解。作为国内*批应用WES技术开展产品服务的公司,赛福基因目前已积累了具有临床意义的3万余例国内儿童神内遗传病临床样本数据以及10万余例国内遗传病临床样本数据,*同行业竞争对手,所具备的专业和技术能力得到了行业专业客户的充分肯定与信赖。

本轮融资完成后,赛福基因将进一步升级其诊断服务及药物CRO服务体系,更深入完成公司在诊疗一体化上的布局。公司将正式升级推出一系列产品与服务:推出iWES(遗传病加强版全外显子组检测)产品、推出WGS临床科研服务、开通运营高通量药物筛选研发中心并推出功能验证服务平台。

目前,遗传病行业内大部分公司在沿用传统全外显子组检测(WES)或基因包(Panel)检测,赛福基因基于前期深厚的技术应用经验、数据的积累以及对临床需求的深刻理解,希望能够为数百万遗传/罕见病患儿提供一项性价比更高的基因检测服务。公司通过对自有数据库和国内、国际遗传病数据库进行了分析与挖掘,将会推出针对中国人群遗传病信息优化的iWES产品。该产品检测范围从外显子区扩展到内含子区和线粒体环基因,在提升阳性检出率的同时,大幅降低了患儿家庭所需承担的检测成本。

国中创投投资总监江超表示,中国的遗传病基因检测市场正在快速成长发展中,但是目前很多行业规则和共识还在逐步完善,因此机遇与挑战并存。赛福基因一直专注于儿童遗传病领域的市场价值挖掘,并且协助药企在短时间内初步搭建起基于斑马鱼实验技术的独特研发平台。国中创投已陪伴赛福基因近三年,我们持续看好企业聚焦于数据驱动的儿童遗传病诊疗一体化战略,期待造福更多的中国遗传病儿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