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投资企业Velodyne LiDAR拟上市

6月29日,英国权威汽车媒体justauto发表文章称,百度投资的全球最大的车载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 正在筹划上市
2020-07-01 09:40 · 互联网     

6月29日,英国权威汽车媒体justauto发表文章称,百度投资的全球*的车载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 正在筹划上市,拟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Graf Industrial(格拉夫工业公司)进行合并谈判。

据了解,Velodyne LiDAR是一家制造自动驾驶汽车所使用的激光雷达企业,旗下设备能够帮助自动驾驶汽车探测周围的物体。Velodyne LiDAR 的前身是硅谷科技公司 Velodyne,在谷歌布局自动驾驶汽车之前就开始发力车载激光雷达产业,是自动驾驶汽车车载激光雷达产业的龙头企业。

根据公开资料,Velodyne LiDAR曾于2016年获得科技公司百度以及汽车公司福特的共同投资,金额为1.5亿美元,三方围绕自动驾驶开展全方位合作。凭借*的技术、解决方案及相关投资,Velodyne LiDAR的股东百度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头羊,正在稳扎稳打推进商业化进程。

除了投资的激光雷达企业拟上市的利好消息外,百度Apollo在路测牌照、专利、测试里程等多方面也取得不菲成绩。截止目前,Apollo已经拥有自动驾驶路测牌照150张、全球智能驾驶专利1800件,其测试里程也高达300万公里。不仅如此,Apollo还拥有36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和以福特、丰田、本田、大众等汽车企业为首的200多家合作伙伴。

亮眼的数字背后,是百度多年来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不断投入。众所周知,自动驾驶壁垒极高,且商业化很难立竿见影。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百度Apollo这几年开始收获果实。今年以来,国家加大了对新基建的布局,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因此以更快的速度落地发展。

去年,Apollo就已经和北京、长沙、沧州、保定等10多个城市签约,在智能网联和智能交通领域开展合作。今年3月,Apollo接连中标重庆、合肥、阳泉的智能交通项目。Apollo在产业端逐渐释放影响力,稳居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头部阵营。

6月24日,成都市高新区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百度Apollo与成都市高新区将在未来联合推动四川省*个智能驾驶项目建设,并向市民推出包括Robotaxi在内的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加速中国西部智能驾驶产业生态形成。早在4月19日,长沙用户已经能够通过百度地图和百度APP在长沙市相应的测试区域内叫到Robotaxi。当前,Apollo自动驾驶车辆已经驶入全球24座城市,累计实现了10万次以上的安全载客出行。

不仅如此,Apollo在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地位也得到了国外机构的认证。知名研究公司Navigant Research将Apollo列为全球四大自动驾驶领域*之一。近几日,福布斯杂志也撰文称,百度Apollo更加注重优化配件、服务和支持,开放的商业模式值得称道。

在新基建的东风下,自动驾驶发展愈发迅猛。如今,百度Apollo靠多年来积累的实力和优势与企业、政府展开众多合作,是国内自动驾驶的标杆,也是未来中国智能交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