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她经济”下,宸帆四位乘风破浪的小姐姐掘金万亿市场

现今社会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女性者得天下”
2020-07-03 16:50 · 互联网     

现今社会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女性者得天下”,自“她经济”的概念被提出以来,女性群体的力量价值日益凸显,逐渐成为新消费时代的主导力量。大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她经济”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8万亿元。

在女性消费能力快速爆发的当下,女性独立意识、自我提升意识也愈加强烈,催生了大量女性创业者与*。MSCI研究者发现,满足“公司CEO是女性,董事会中至少有一名女性董事”、“董事会中至少有三名女性董事”、“董事会中女性董事比例高于所在国的平均水平”这三个条件之一的公司,平均资本回报率高达10.1%,而不具备这些特征的公司,资本回报率则只有7.4%。

近日拥有全女性高管团队的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引起了投资界的关注。据了解在宸帆所服务的用户中超80%为女性用户,四位女性高管凭借对女性用户的深入了解以及*的粉丝经济转化能力,也成为了最懂女性用户的高管团队。

早在2011年,还在读大学的雪梨(朱宸慧)与钱夫人(钱昱帆)便拿着3000元的奖学金开启了创业之路,创立女装品牌CHIN,随着业务板块的不断扩大,专注红人自主品牌化战略及柔性供应链管理的章子晗与品牌市场宣传的林珊珊相继加入,四人在2016年成立了宸帆。在不断地摸索与前行中,四位女性高管最终确立了宸帆以红人+AI技术为驱动的多品牌快时尚集团的战略。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是雪梨、钱夫人、林珊珊、章子晗)

最懂业务的管理者 成为“她”身边人

不同于其他的企业高管,作为宸帆董事长兼CEO的雪梨不仅需要管理宸帆,还以超级KOL、头部主播的身份辅助销量增长,引领着宸帆在2019年创造了33亿元GMV。永远跑在业务的*线,雪梨也常常被称为最懂业务的CEO。

白天在公司跟各个团队开一整天的会,晚上“闪现”到拍摄场地,在拍照间隙继续微博“营业”发九组穿搭图,凌晨2点累呼呼地收工回家,继续准备第二天的工作,这样忙碌的日夜对雪梨来说,也不过是日常。雪梨也曾在采访中说道“平衡好家庭、学习、创业*的方式就是不睡觉”。

同样有着头部KOL、主播身份的宸帆CMO林珊珊与雪梨一样,将一大半的时间花在与公司内部进行沟通,及时调整业务状态,剩余的时间则花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与粉丝们进行互动,了解粉丝们的需求与喜好。

“从最开始的小型粉丝火锅局到今年年初的千人粉丝见面会,做这些动作其实能够帮助我更加地贴近粉丝的生活,我会在火锅局上和她们唠唠家常,帮他们解决困惑。这种近距离的接触不会让粉丝觉得和我们红人有距离感,反而会让我们之间的粘性更强,会更加信任我们。”林珊珊采访时说道。

雪梨与林珊珊借助粉丝对于红人的高度认同与粘性,有效地将粉丝转变为反复购买、不断参与的忠实用户,在推荐与转化的过程中,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据了解,在雪梨与林珊珊这种企业高管成为“用户身边人”模式的引领下,宸帆现旗下电商品牌复购率已达到79%。

“她经济”下 成为用户才能更懂用户

对于企业来说,除了看到女性在消费上带来的机遇,更要真正理解女性消费背后那些对价格敏感却又*个性化的女性群体,成为用户才能更懂用户。

当四位女性高管出现在眼前时,高级有质感的服饰搭配上精致的妆容以及恰到好处的配饰,每一位高管都是走在时尚前沿的icon。

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的四位女性高管,恰好是“她经济”下的消费主力人群,和所有女性一样,天生的购物欲让四位女性感官沉浸于各种购物的乐趣中,在购买与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产品吸引人的点,并将这些亮点应用到自己品牌产品中。

在这四位女性高管的家中,无一例外都有一面成列着各种风格的服饰墙以及一张摆满化妆品的桌子。“因为我们四个本身就很喜欢琢磨有关时尚的东西,会追各种时尚品牌,有新款我们就会跟着购买”,雪梨说道,“把自己放在一个用户的角度去看待产品,我们才会更加了解哪些产品会让我们的用户更容易接受”。

创业的10年间,从最初的时尚女装品牌到如今多品牌快时尚集团,四位女性高管用她们的时尚调性引领着用户。

*的时尚与细节锁住“她”用户

《新时代语境下女性消费与职业洞察》报告中显示,女性在消费观念上,“悦己型”消费崛起,呈现颜值与体验并存、理性与情感交融的趋势。为了满足女性消费观念的趋势走向,自身拥有细腻、敏锐等特性的女高管们成为了企业赢得女性市场的必备筹码。

在CPO章子晗的办公室里,几乎没有落脚之地,4排挂满样衣的架子占满了整个空间。“这里差不多有近百件样衣,我们要从这些样衣中挑选出有时尚亮点,能成为爆款的衣服”,章子晗手里拿着两件相差无几的衣服说道,“这两件都是碎花系列,但是面料不同,碎花的大小不同都会影响服装的整体视觉感受。在服装上,一个小细节就会造成天与地的差别。”

为了追求*的时尚,雪梨不仅会搜罗世界上的潮流元素,也常常会带着团队去韩国等地进行实地勘察寻找时尚灵感,在近百张设计稿中最终选择一个款,制作成样衣。

“有时候一朵花不同的摆放位置,就能决定这件衣服能不能成为爆款。如果不是雪梨与子晗这种长期处于时尚圈,能一眼抓住时尚点的人,很难会有这样的判断力。”宸帆的设计师在采访时表示。

与更倾向于实用的男性相比,抓住时尚点,就是抓住了女性。在女性消费观念下的品牌,时尚决定了它的周期,供应链决定了它的寿命。凭借对时尚高度敏锐力度与判断力,章子晗首创红人品牌化战略,成功打造宸帆旗下超30个红人品牌。

“我们在做红人品牌的时候,自己一定会下到一线跑供应链,除了可以深入到供应链的每个环节,我还会着重去看供应商的具体位置。因为我们是做电商品牌,需要供应商能以最快的速度将货送到仓库,所以供应商是否处于交通便利、方便物流运输的地方也是我们的考虑点之一。”章子晗表示。

展现“她天赋” 立足“她内容”

娱乐圈里,对明星来说,什么最重要?粉丝。

在最新的粉丝数据统计中,活跃在互联网上的粉丝群体,男女比例据说已经到达3/7。

谁能把这群女性粉丝抓住,谁就成功了。而女性无疑在这方面有着独特的天赋。

“我们宸帆1.5亿粉丝中80%都是女性。同样身为女性的我更容易共情到女性粉丝对内容的需求。很简单的道理,女人更懂女人。”宸帆联合创始人钱夫人表示。

纵观现今娱乐圈中经纪公司,不管是壹心文化的杨天真、乐华娱乐的杜华还是哇唧唧哇的龙丹妮,孵化型、养成型的经纪公司领导人更多由女性担任。

在红人圈里也是一样,钱夫人分管宸帆红人签约孵化管理,有着“红人界伯乐”之美名,是目前国内*影响力的王牌红人经纪之一,现已帮助公司签约孵化150余位红人,全网粉丝覆盖近1.5亿。

在竞争激烈的内容创业市场,面对独立女性用户群而生产的内容产品越来越多。基于对女性粉丝内容痛点的洞察,钱夫人从全网发掘高质量、有特色的女性内容类红人,利用自身十年行业经验帮助红人放大个人特色亮点,与红人进行特色内容共创,最终借内容达成与粉丝的共情。

“最重要的事情,很多时候眼睛看不见,要用心去感受。大部分女性心思细腻,对从事的行业具备相当高的敏锐度。在行业越来越细分的趋势下,这个优势或许可以成就非常多小而美的事业。”钱夫人认为,在需要挖掘人性特点的工作上,女性往往都会展现出多面的“她优势”,站在他人的角度,正确辨识对方的情绪与读懂对方说话的含义,在洞悉中进行有效地沟通,面向红人如是,内容面向粉丝亦是。

你很难定义女人,更难定义女性创业者。女性天生的共情能力,能让女性高管团队在面对棘手的问题时,全方位思考,在兼顾自己目标的同时也兼顾他人的需要,她们也会更加注重员工的发展,鼓励参与式决策等等,而这些特质都将为其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她经济”的快速成长,崛起的女性力量正在推动着商业模式变革,宸帆掘金万亿市场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