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黑科技Futurus亮相GSMAThrive搭乘5G东风加速车载ARHUD落地

6月30日,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推出的“GSMA Thrive•万物生晖”在线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创新科技公司未来黑科技
2020-07-03 17:23 · 互联网     

6月30日,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推出的“GSMA Thrive•万物生晖”在线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创新科技公司未来黑科技Futurus创始人兼CEO徐俊峰受法国*大电信运营商Orange邀请,在其“5G创新企业路演”活动上向全球观众分享5G与HUD产品在未来出行和汽车行业的发展新方向。

5G技术为HUD应用爆发开辟快车道

HUD(抬头显示器)在上世纪就已经诞生,具有提升驾驶安全性和科技体验感方面的优势,但受限于市场需求的成熟度和产品化能力的蓄势,HUD的大规模研发和场景应用直到近几年才逐步成为市场热点。正如徐俊峰在会上分享,受益于过去20年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极速发展,芯片、存储、传感器、网络、大数据、云计算得到了极速的发展,车联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混合现实等原来在科幻电影中的技术也逐步成熟;与此同时,HUD与自动驾驶、增强现实、车联网等前沿技术的规模化爆发形成共振,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激发了市场对HUD的需求。与此同时,消费者在数字化时代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也为HUD的发展提供了足够的C端市场潜力支持。在此背景下,车企对HUD产品在量产车型配置的重视程度也逐渐加强,据每日经济新闻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智能网联新车型渗透率达到31.1%,相较2016年增长近5倍,而 HUD  智能网联 新车型上的 搭载 比例已越来越高并逐渐下沉。

AR技术的兴起为HUD在产品设计上提供了更适配实际使用场景的方向 ,车载AR技术,通过光场显示级别的HUD将虚拟信息与实景融合,全新的交互方式更加安全、直观、便利。与ADAS功能相结合,可以实时呈现自动巡航、车道偏离、车辆行人监测等信息,有助于驾驶员提早作出反应,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增强对驾驶的信心。此外,Futurus的光场AR技术,可以实现人、车、路(真实世界)、云(虚拟世界)的*融合,如通过LBS,提供充电、加油、维护、购物、餐饮等增强现实形式的内容提示,并基于时间、空间、用户等多维度的推广,提供竞价排名等增值服务。

5G时代的到来,成了车载AR应用爆发的高速路。 5G网络具备高带宽、低延时、大连接等颠覆性特性,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形态多样、交互立体的智能终端的量产应用,带来了巨大的基础设施利好。

基于5G通讯技术推出的C-V2X,能够让智能网联汽车更好的实现交通环境下的数据互联和共享,上述的基于云端数据的服务将更加流畅。此外,交通信号灯、城市和高速道路等基础设施也都加入信息互联,通过云计算强大的运算能力,保证了车载AR对环境路况变化的实时反馈,甚至能够更好的做到提前感知道路突发情况,智慧的路+智慧的车+智慧的屏,提升出行的安全性。

随着智慧城市的系统构建,未来汽车将成为人类在道路上的重要生活场所,安全也已不再是的智慧交通*的需求,尤其是当驾驶权已经交由机器掌控后,对信息娱乐(infotainment)的追求就变得更加现实。 5G与更大面积的车窗显示技术正好为信息娱乐提供了通讯和显示场景所需。

由此同步兴起的,将会是全新的商业模式与用户使用习惯, 人们将会越来越多的透过车窗进行信息的浏览,也会逐渐形成透过车窗与外部环境互动的全新人机交互习惯……大尺寸HUD将继电视、电脑和手机之后,承担起“第四块屏幕”的重任,带来新的娱乐/消费生态。

厚积薄发 未来黑科技期待规模化落地美好前景

在与现场专家的互动交流中,徐俊峰就行业和企业发展问题分享了更多“干货”。智能配件的前装量产离不开产业链的“合纵连横”,对于AR-HUD产品在行业中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公司早已启动这一层面的战略布局,据悉,未来黑科技与宝马等车厂基于全车窗光场显示技术的实车合作项目 ,很快将向市场揭开神秘的面纱。同时,未来黑科技还与多家国内外一线主机厂在对光场AR-HUD项目展开合作。

对于行业普遍关注的AR-HUD在广泛应用上所面临*瓶颈的问题,徐俊峰解释到,类似AR眼镜,目前AR-HUD产品最需要克服的困难,是光场显示技术以及AR实时融合算法。目前媒体上宣传的AR-HUD显示技术,虚像的透射距离固定且距离太近,会造成视差和视觉辐辏,观察者长时间使用会产生强烈的眩晕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Futurus开发的光场显示器,旨在解决以上的眩晕问题;此外,AR融合的实时性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目前成熟感知系统,通常存在百毫秒级别的延迟,算上整套系统的延时,会更加严重。所以车载AR融合算法是另一个有较大挑战的技术难题。而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的逐渐落成,即为高精度定位、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导航、车路协同等大数据传输降低了延迟,同时也不可避免地给车辆域控制器带来了压力。在此层面未来黑科技也正积极布局,针对包含操作系统与多传感器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进行深入研究与快速开发  力求兼容并结合各种感知技术和5G网络,同时降低算力需求,减少系统延时

随着5G时代的到来,HUD行业在未来2-3年内将迎来爆发期,未来黑科技将继续深耕光学显示和人机交互技术的研发,加强在产业链生态搭建、产品落地等方面的投入,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的产品,为客户带来更加安全、智能、高效的智能驾乘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