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搜车深入布局汽车新零售,联手吉利汽车开启新篇章

近日吉利汽车与大搜车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建数字化汽车直销新零售网络。
2020-07-08 15:25 · 互联网     

近日吉利汽车与大搜车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建数字化汽车直销新零售网络。当晚,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与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在直播平台开启了汽车带货直播首秀。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左)、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右)

“把脉直播经济”是封面研究院新经济研究所推出的特别策划,聚焦政产学研各界权威观点,助力直播电商新经济模式健康发展。

企业高管、明星网红开启汽车直播带货

受疫情影响,很多车企都纷纷推出了线上直播。一方面,直播用户与买车客户的重合度高,通过直播可以获得大量销售线索,用户精准;另一方面,直播可以强化用户的购车意向,提升转化效率,汽车直播直接服务于交易的时机逐渐成熟。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表示:“数字化直销网络带来的海量真实用户数据,有助于优化厂家与用户连接,降低营销成本、扩大市场覆盖深度,数据反哺可以有效助力品牌决策。”

今年,汽车用户对直播内容的需求不断攀升。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前三月汽车直播单日最高看播人数达500万,看播用户增长6.1倍,汽车直播的商业价值不断凸显。对于严重依赖线下的汽车销售来说,也开始越来越多的转移到线上,从车企高管到明星网红纷纷开始直播带货。

2月14日,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率先开启车企直播高管先河。此后,一汽大众、广汽新能源等公司的高管也纷纷加入直播大军。4月10日,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带货哈弗汽车,28分钟共卖出12辆哈弗半价车;4月28日,特斯拉邀约了薇娅直播,吸引了将近400万人观看;5月17日,蔚来汽车(NIO)创始人李斌也在某档直播节目中成功买出320台汽车。直播,似乎成为了车企度过销售严冬的重要策略。

厂商直播将分食传统经销商的蛋糕?

车商线上直播带货,对于与终端消费者而言,确实能减少中间商环节,起到降低成本的作用,但这是否将触碰到传统线下经销商的利益?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表示:“受疫情影响,线上直播卖车兴起,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汽车线上直销迎来新机会。线上直销产品和线下会有一定的区别,以本次直播为例,该直销产品特意为线上打造,主要用于线上销售。此外,汽车后续的维修、保养都会接触到线下,线上线下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

在姚军红看来,4S店的覆盖范围是有限的,厂商直播可以把线下店的窗口打开,线上线下形成互动,双向影响。吉利汽车与大搜车共建“流量池”,基于大搜车的海量用户数据和数字化营销系统,通过“网红销售主播”直播卖车等多渠道精准触达用户,可以实现厂商与用户无缝连接。

“好比女生都有卖口红的天赋,而汽车销售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汽车是专业产品,对主播的专业要求比较高。”姚军红表示,未来将培育孵化出更多汽车直播网红主播,让生产、销售、售后等各环节更加透明化,为用户带来更多优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