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科云链OKLink姜孜龙:DeFi给市场带来的思考是,支持科技创新的同时亟需设置监管尺度

7月5日,由杭州市余杭区政府指导,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员、巴比特主办的“2020杭州区块链国际周”在杭州举办。欧科云链OKLink商务负责人姜孜龙出席并做分享。
2020-07-08 15:28 · 互联网     

7月5日,由杭州市余杭区政府指导,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员、巴比特主办的“2020杭州区块链国际周”在杭州举办。欧科云链OKLink商务负责人姜孜龙出席并做分享。

他在会上指出,比特币区块奖励减半后,机构资本入场参与挖矿,与挖矿相关的金融产品会逐渐丰富,专业人士与散户机会并存,但矿圈的门槛会相继提高,两个市场或愈加分化。

他表示:“我们通过观察OKLink提供的链上数据发现,比特币区块奖励减半后,打破了之前的一个动态平衡。现阶段比特币的定价与交易市场以及矿圈息息相关。这个平衡打破后,短期来看市场会更加陷入沉寂。我个人认为,专业人士与散户可能都会有机会,但两个市场会分化得愈加明显。传统挖矿逐步向重资产、高门槛行业转变,从粗放增长转向专业精细化竞争。”

比特币于5月12日凌晨进行第三次区块奖励减半,区块奖励由此前的12.5比特币变为6.25比特币。比特币区块奖励减半后,散户“矿工”的收入减少一半,但成本将保持不变,导致其竞争力受到威胁,目前或能利用与算力相关的理财产品辅助盈利,但获利仍处劣势;另一方面,愈来愈多的机构,包括交易所以及其他机构开始进军矿圈,推出并利用与挖矿相关的金融产品,包括抵押借贷、云算力等来降低风险,提高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3.12”事件(2020年3月12日下午6时,比特币从近8000美元/枚迅速下跌至6000美元,随后价格继续下挫,在4000美元附近震荡)之后,市面上与挖矿相关的金融产品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很多机构欲通过金融交易来锁定利润,获取利益,尤其是正站在风口的“云算力”。

对于目前市面上被炒作得过于火热的云算力项目,姜孜龙认为云算力市场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投资者不要盲从‘云算力’概念,需擦亮眼睛。(云算力:矿场将机器算力和人工成本,电费等打包出售给用户,将挖出来的币结算给用户。)

他表示:“ 如果是交易投机者,在做好前期心理预期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认购相关Token进行参与。但如果探索到挖矿环节,尤其是IPFS挖矿(一种点对点(P2P)的分布式文件存储协议)目前被市场热炒,推动了矿机和算力的高溢价,在收益尚不明朗、算力溢价高的阶段,不适合矿工贸然入局,我建议还是要做好尽调,或者想一想分布式云存储的前景到底是怎样的。”

姜孜龙提到,现阶段的链上抵押产品可满足用户需求,矿圈用户可利用链上抵押产品来缓解现金流压力,降低自身投资风险。但在使用链上抵押产品时,用户需要注意不要盲目增加资金的利用率。

他解释道:“现阶段的链上抵押产品其实已经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对于矿圈用户来说,抵押后他们需要确保的是短期现金流,并不需要过度增加资金利用率。对于交易者而言,数字资产领域天生高杠杆,其交易策略是问题的核心。因此,短期数字资产的高波动意味着不能盲目地增加资金利用率。”

同时,用户需要时常关注相关链上数据,以此对市场作出及时判断。

作为区块链数据提供商,OKLink主要为加密货币市场提供两种支持,一是技术方面的支持,前期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已经免费向用户提供近四千万地址标签。用户在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上不仅可以查阅多币种链上数据,还可根据OKLink提供的链上数据查询大额异动的动态。二是产品方面的支持,目前OKLink已推出相应业务,确保用户在挖矿货交易时能够稳定的保值。

不论是站在风口的云计算,还是正在蓬勃发展的DeFi,姜孜龙认为在鼓励科技创新的同时,监管的尺度亟需设置。

他表示:“DeFi给市场带来的*的思考,不仅是对于规则的尊重,而且是对于程序正当的重视。在鼓励科技创新发展的同时,需要设置监管红线。对于用户来说,绝不能触碰利用与法币相关的金融产品进行洗钱的红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