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州控股再获券商增持评级,股价盘中大涨逾16%创近三年新高

日前,权威机构中国银河国际刊发研报,认为神州控股(00861.HK)此前投资进入收获期,回到可持续增长之路,加之成为国家新基建投资获益者,
2020-07-08 16:07 · 互联网     

日前,权威机构中国银河国际刊发研报,认为神州控股 00861.HK此前投资进入收获期,回到可持续增长之路,加之成为国家新基建投资获益者,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势头继续,给予神州控股增持评级提升目标价至港币 6.04 


资本市场方面数据显示78神州控股盘中大涨逾16%股价创近三年新高。今年自发布2019年度财报以来,神州控股股价已累涨逾70%机构评级方面,此前所有参与评级的机构给予神州控股买入建议


银河国际相关研报内容如下:


■神州控股的非IT服务业务的增长动力在20201季度开始稳步增长之后,在2季度继续保持。


toB(电子商务)和toC(企业服务)的需求增加,推动了智慧产业链业务的增长。


■智慧城市业务正在受益于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的投资。


■由于银行系统的持续需求,我们预计神州控股旗下神州信息(000555.SZ)将在2020年和2021年实现稳健增长


■考虑到更高的营业额预测和毛利率假设后,我们上调了2020F-2022F的净利润预测。我们将目标价从5.15港币上调至6.04港币,基于222020年市盈率。我们的目标市盈率保持不变。


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势头继续


尽管COVID-19疫情爆发,神州控股智慧产业链、智慧城市及其他业务于2020年1季度收入以人民币计算实现约24%增长。管理层强调,增长势头在第二季度继续。智慧产业链业务的增长由toB和toC业务的需求驱动,因为电子商务活动不断增长,企业客户的需求不断增加。管理层重申,公司自主创新的AIoT科技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人机共舞3.0、捷运宝、KingKoo Data大数据平台等,将帮助客户显著提高运营效率,提高投资回报率。KingKoo Data大数据平台能够帮助客户分析供应链中从制造、分销到零售店产生的数据。管理层认为,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KingKoo Data大数据平台具有增长潜力。考虑到过去几年的前期投资,神州控股智慧产业链在未来一年将继续看到利润率的提高。


管理层进一步阐述了公司作为地方政府顾问(城市CTO)的智慧城市项目。通过与第三方的合作,以及在顶层设计和核心领域的*,神州控股比潜在竞争对手具有优势。神州控股帮助地方政府制定新的发展模式,以促进当地经济增长。我们相信智慧城市作为新基建的一部分,将得到地方和中央政府的支持。考虑到投资促进经济增长,地方政府的数字化进程有望加快。在我们看来,燕云DaaS产品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广泛应用使得神州控股能够实施API经济概念,以减少项目开发的交付周期和成本,并连接所有硬件和软件以提高效率。神州控股有着良好的记录,因为已经在120多个城市开展智慧城市实践。


由于新的要求,中国金融业可能会采用新的IT架构,这将为神州控股旗下神州信息及其同行等核心银行系统供应商创造增长机会。我们认为,神州信息的*股东神州控股可以被视为金融科技投资主题的代表。


向上修正


考虑到更高的营业额预测和毛利率假设,我们上调了2020-2022年的净利润预测。我们对2020F的净利润预测还包括9500万港元的处置收益。我们将目标价格从5.15港元上调至6.04港元,基于22倍2020年的市盈率。我们的目标市盈率保持不变。尽管该公司最近的股价表现出色,但我们相信,公司业务的长期发展可以预见,持续提升其股价表现。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