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R光学模组供应商珑璟光电完成B轮融资

近日,AR光波导模组领先厂商深圳珑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珑璟光电)完成由中信证券直投平台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的B轮融资,
2020-07-09 14:57 · 互联网     

近日,AR光波导模组*厂商深圳珑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珑璟光电)完成由中信证券直投平台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的B轮融资,这是继今年春节期间老股东源星资本和君盛投资持续投资完成A+轮融资之后,珑璟光电半年内完成的第二笔超额融资。

AR眼镜将会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但现阶段局限于算力,难以实现小型化轻量化。5G网络具有高速率、低时延的特性,峰值理论传输速度比4G快数百倍。随着5G的发展,将AR眼镜的计算放在云端,加上实时的5G快速数据传输,AR眼镜产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用户的体验将迎来飞跃式的提升。据华为《5G时代十大应用场景白皮书》预计,到2025年AR的市场空间将超过VR,达到1510亿美元;另据IDC预测,2019至2023年期间,AR眼镜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40.9%。全球各大消费电子厂商包括互联网公司都在布局AR眼镜关键技术和产业集聚发展。

虽然AR光学技术路径有多种,非光波导形态的有棱镜、自由曲面、BB等方案,光波导有阵列光波导、浮雕光栅光波导和体全息光波导。光波导产品因其1.5mm及以下的镜片厚度,大于80%的高透光率,以及优质的画面显示效果等优势,被誉为是AR光学的理想技术。

珑璟光电成立于2014年11月,专注于AR眼镜的核心器件--AR光学模组的研发与生产,核心产品为AR光波导模组,是国内*实现光波导模组规模化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珑璟光电在阵列波导设计及生产工艺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阵列波导模组是目前在售的主打产品;珑璟光电同步布局了衍射波导(浮雕光栅波导和体全息波导)的设计和制造,申请了相关核心专利和衍射光波导软件著作权,全新研发的衍射波导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有望快速进入产业化。

通过5年多的持续研发迭代,珑璟光电率先具备阵列波导模组规模化交付能力,其位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面积为16400平米的生产基地将于今年Q3正式投产,将成为全球*家真正具备KK级量产能力的阵列波导模组生产厂商。今年已得到了多个安防、工业、手机和特殊行业客户的一致认可。

珑璟光电CEO马国斌表示,获得B轮融资后,公司一方面将继续专注阵列光波导产品的研发迭代和持续投入,与客户和供应商一起努力,提供更好的阵列光波导产品矩阵。另一方面继续加大在浮雕光栅光波导和体全息光波导等新技术路径的研发和工艺的投入,使之快速产业化。珑璟光电将继续专注和深耕AR光学模组,为行业提供更好的产品,助力行业发展。

中信证券投资董事兼总经理方浩:珑璟光电作为国内AR光学模组的头部公司,率先解决了阵列光波导的全球量产工艺难点,并获得多个细分头部客户的一致认可。中信证券投资非常看好其富有活力、创造力而又扎实稳健的管理团队,期待珑璟光电继续深耕,成为AR光学模组世界级的头部公司,并愿为公司发展长期助力。

源星资本合伙人张帆:随着搭载dTOF的深度摄像头苹果新版Ipad的推出,苹果在AR领域的铺垫也逐渐清晰。AR领域2C的产品已经呼之欲出。珑璟是国内在阵列光波导领域出货量最多的公司,在未来衍射波导方案上也在积极布局。我们持续看好AR赛道,也相信珑璟会成为这个领域中非常重要的核心模组厂商。

君盛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李昊:我们看好AR作为下一代人机交互的平台的潜能,这一领域是国际巨头纷纷布局的方向,君盛投资也围绕AR领域进行了系统性的产业链布局。AR光学模组是AR眼镜终端最核心的模组,其成熟度很大程度影响了整个AR产业链的发展节奏,国内相关领域一定会出现若干独角兽企业。我们从几年前接触珑璟光电至今,看到了在马总带领下,公司业务翻天覆地的变化,研发和生产上的持续迭代。从一个不到十个人的团队发展成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我们对珑璟光电继续打开局面充满信心,也在通过持续追加投资来支持企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