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1600家企业齐聚广州建博会,涂鸦智能携众多合作伙伴共话AIoT行业趋势

7月8日,今年国内首场家居建装行业重量级展会广州建博会于线下正式开幕,吸引了全国几乎所有一线品牌参展,
2020-07-10 16:31 · 互联网     

7月8日,今年国内首场家居建装行业重量级展会广州建博会于线下正式开幕,吸引了全国几乎所有一线品牌参展,超1600家企业齐聚共襄盛举,助力下半年智能家居市场加速开航。

作为家居建装行业的风向标,广州建博会提供的线下交流平台,提升企业洽谈效率的同时,也给予了众多品牌商展现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机会。在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智能产品受到了诸多关注,成为展会上*的亮点和讨论话题。       

【涂鸦智能广州建博会展区】

其中,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表现亮眼,携众多PaaS级解决方案亮相,为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智能赋能解决方案和跨界合作商业机会,成为全场焦点。在150平米的展位上,来自100余个品牌超过200款“Powered by Tuya”智能产品竞相亮相,引得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涂鸦智能广州建博会展区】

跨行业、全场景的涂鸦酒店、涂鸦全屋、涂鸦公寓、涂鸦社区和涂鸦商照等解决方案,开放的涂鸦IoT开发平台和便捷的涂鸦IoT开发工具等,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参观和体验。现场体验者从工具便捷性、营销能力和渠道打通等多维度,对涂鸦智能开放的平台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涂鸦智能的智慧赋能能力值得信赖。

【现场体验涂鸦智能展品】

除了硬核的AIoT生态展示外,涂鸦智能在7月9日携4大合作伙伴于展会现场举办了“涂鸦日”,共同探讨AIoT商业前景和跨界机会等前沿洞见,并宣布与广州名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匠装饰)和上海艾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泰)签约达成深度合作关系。

涂鸦智能中国总裁付强、TCL智能家居总经理卜海峰、广州市名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李俊、帷幄Whale联合创始人陈安迪和上海艾泰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华共同出席了本次涂鸦日活动。

付强以“互联无界,共创AIoT全场景开放生态”为主题开启了涂鸦日的首场演讲。他表示,AIoT的未来商业模式已现端倪,开放生态平台供给AIoT市场标准化的平台支撑、丰富的开发者工具和云服务等。开放平台降低了转型门槛和进入市场的难度,让更多参与者能便捷且稳健地入场AIoT,进而反哺出更大的商业规模和更多的跨界机会。随后,涂鸦智能合作伙伴也从不同市场维度剖析了AIoT的困境和机遇。     

【涂鸦智能中国总裁付强】

名匠装饰总裁李俊:

智能家居未来在于场景建设

1992年名匠装饰创始于广州,1998年正式注册成立,是中国早期进入家庭装饰行业的著名装饰品牌之一,现已发展成为以家装为主,涉足公装、园林、建材、家具、物流、教育等相关产业的全国知名品牌企业。

李俊表示,家居建装行业正立于下一个时代的转折点上,智能化升级已是必然,孤岛式的智能电器已经开始被智能家居市场边缘化。如何高效地完成智能化转型,成为传统家装企业最重要的课题。为此,名匠装饰与涂鸦智能达成了深度合作,未来将借助涂鸦智能IoT开发平台,实现产品和服务等智能升级,立足场景建设,打造出整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涂鸦智能与名匠装饰现场签约】

付强说:“涂鸦智能一直在推进AIoT全场景落地和集成操作,名匠装饰多年的市场深耕提供了AIoT落地基础。我们很期待双方本次深度合作,让消费者更快速地享受到智能整装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

艾泰副总经理杨华:

万物互联已至,“链接”革新势在必行

艾泰成立于2000年,是中小型网络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从2003年起,艾泰推出了HiPER系列宽带路由器和宽带安全网关,广泛用于中小企业、酒店、学校、连锁机构等众多行业,成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

杨华说:“艾泰深耕网络链接设备市场20年,拥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基于我们对市场的了解,敏锐地感知到‘万物互联’比想象中更快到来了,网关革新、无缝对接IoT势在必行,因此,我们和涂鸦智能达成了深度合作。我们将在技术互享之外,通过涂鸦智能的AIoT开放生态拓展艾泰的商业领域,携手获得AIoT时代更多的市场空间。”       

【涂鸦智能与艾泰现场签约】

付强表示,“智能化产品的基础是网络稳定,因此我们选择和艾泰合作,携手革新链接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而艾泰深耕链接市场多年,在渠道等方面独具优势,这也给涂鸦智能开放生态带来了未来可预见的商业落地机会。

TCL智能家居总经理卜海峰:

打造AI×IoT生态,解题家居市场困局

自2016年起,涂鸦智能与TCL就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空调、冰箱、洗衣机、照明等大小家电、照明产品直连涂鸦云,便捷完成智能转型。在2020年5月初双方合作升级,达成生态层面的深度合作,推进云云对接,共享地产、酒店、公寓等渠道资源,积极参与进彼此生态构建中。

在涂鸦日上,卜海峰分享了TCL的智能家居全场景解决方案。他表示,TCL通过与涂鸦智能等生态伙伴的合作,在保证智能硬件的高品质之外,同时推动了市场终端集成操作系统的落地等。TCL致力打造的AI×IoT生态在家电等家居市场下行的情况下,提供了*潜力的新市场发力点。       

【TCL智能家居总经理卜海峰】

帷幄Whale联合创始人陈安迪:

拓展智慧酒店商业空间

帷幄Whale创始团队来⾃Facebook、IBM 和⻨肯锡,拥有极强的 AI、IoT、数据、企业服务咨询和零售的背景,技术团队横跨硬件、嵌入式、机器视觉、数据算法、产品开发等各个领域。

陈安迪在现场分享了帷幄Whale在智慧酒店行业的独到见解,“智慧酒店开始度过了初期阶段,商业场景已不止于酒店内部。因此,我们很看重涂鸦智能对智慧酒店场景拓展的判断和投入。我们尝试将数字化的商品、货架等通过涂鸦智能接入智慧酒店,打造了硬件、软件和平台的互享模式,给予智慧酒店突破空间限制的商业机会,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在更多领域能达成跨界合作的前景。”  

【帷幄Whale联合创始人陈安迪】

2020广州建博会上,涂鸦智能展现的PaaS级解决方案和AIoT开放生态,为家居建装行业带来商业破局的抓手。在展会上举办的“涂鸦日”,也成为了涂鸦智能和合作伙伴展现AI+IoT行业实力的窗口。涂鸦智能等AIoT开放平台参展广州建博会,为行业释放了挑战和机会并举的信号:AIoT正式入场,家居行业的市场规则将被革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