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克时艰,厦门国际银行多批次医疗物资运达抗疫一线

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上下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自社会各方的力量源源不断向疫区支援,
2020-07-13 15:15 · 互联网     

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上下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自社会各方的力量源源不断向疫区支援,大大增强了举国上下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疫情期间,厦门国际银行也充分发挥担当和职责,多批医疗物资运送到一线医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各级监管部门决策部署,采取集团统筹、境内外联动的方式,陆港澳三地机构携手并肩作战,从捐款到捐赠紧缺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疫情期间,由于医疗物资捐赠覆盖的医院范围较大,厦门国际银行为每家定点捐赠医院都进行了细致的对接分配和物资分拣,还特别在每件纸箱上张贴了“驰援一线,共克时艰”的援助标语,为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

早在1月底,厦门国际银行就在全国城商行中率先向武汉市慈善总会首期捐款助力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厦门国际银行立即着手联合境外附属机构澳门国际银行和香港集友银行,以及发起设立的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连同该行员工捐款,进一步追加捐赠资金累计达到685万元,其中大部分用于采购紧缺医疗物资,定向捐赠给武汉市、福建省等地的抗疫一线医院。

厦门国际银行总行全力统筹推进医疗物资采购事宜,动员境内各分支机构,依托境外机构的资源优势,通过多方途径和渠道紧急寻求符合医用条件的抗疫医疗物资。境外附属机构集友银行通过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的资源寻找到大量的医用手套和隔离衣等战疫物资。福州分行管理层亲自部署发动,在寻找到可靠货源后,迅速跟进谈判,于当日完成各项手续及部分提货,成功采购到两批N95口罩;莆田分行行领导亲自担任“买手”。几番周折、最终联系到某医药器械采购网络平台,成功采购到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医用物资;厦门分行推荐了生产护目镜客户,协助总行成功预订了12000个医用护目镜;北京分行经过多批筛选及多番谈判,最终成功促成了5880套进口高级医用防护服“大单”。

厦门国际银行首批捐赠的140万只手套和第二批捐赠的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3000只N95口罩、500套医用防护服、1000套医用隔离衣,已分别于2月13日和2月16日发往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中心医院、协和医院、雷神山医院等10家武汉医院和厦门*医院、中山医院、福州肺科医院、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等4家福建省医院。与首批医疗物资一样,第四批援鄂医疗物资同样是借助了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的东南亚会员单位和海外爱国华侨的力量,才得以顺利完成采购。过程中几经波折与辗转,被取消订单,被搁浅交易等情况接连发生,然而胸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的各会员单位同仁们没有被挫折吓倒。第五批大宗医疗物资到货,包括7700个医用护目镜、5880套医用防护服等,总价值近300万元,继续送往武汉、福建等地的一线医院,助力抗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

一批批医疗物资饱含深情的运送到抗疫一线,代表了厦门国际银行的拳拳爱国之心,也彰显了厦门国际银行的大爱之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