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农银国际看好AI商业进展 调高百度目标股价至155美金

据农银国际(简称ABCI)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因看好百度在综合移动生态系统中的领先地位、增长空间及其AI商业进展,
2020-07-24 11:05 · 互联网     

据农银国际(简称ABCI)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因看好百度在综合移动生态系统中的*地位、增长空间及其AI商业进展,农银国际将百度的目标股价提至155美金。报告还指出,预计到2021年,百度的收入将以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1260亿元人民币。

报告特别提到,百度一直坚持利用AI能力发展不同业务领域,包括DuerOS、百度智能云和Apollo等,并取得了显著且持久的进展。其中,DuerOS每月的语音查询总量从2018年*季度的2亿次增加到2010年第二季度的65亿次,表明该功能的普及率不断提高;在云计算领域,百度智能云也成为了中国第三大云服务提供商;Apollo更是中国无人驾驶领域的*,拥有近200家合作伙伴。

百度的进展离不开其过硬的AI核心技术实力,在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排名中,百度以5712件位列*。2020年5月28日,百度全球AI专利申请量已超过1万件,其中中国专利7000多件,位列*,并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自动驾驶四个细分领域排名国内*。

今年以来,随着“新基建”等相关政策的出台,百度AI呈现出加速落地之势,作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四大“*”之一,百度Apollo已接连拿下了四个千万级大单,并合作60余家汽车企业,累计上线了超过400余款合作车型。作为自动驾驶应用中*价值的场景,百度于今年4月还向长沙市民开放了Robotaxi的打车服务。而就在7月15日,百度Apollo还与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重庆车检院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加速了其在国内的商业化运营。

在产业智能化领域,作为百度AI的重要承载者和输出者,百度智能云在技术和落地应用方面受到了多方面认可。数据显示,百度智能云目前稳居国内云厂商*阵营,并逐渐在各行各业内迅速落地应用。在智慧金融领域,百度智能云依托 AI 中台和知识中台构建“未来银行”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服务近200家金融客户,“数字人”员工已落户75家客户,助力客户运营效率提升50%以上。在智慧能源领域,百度智能云已经与两大能源央企——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达成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电网业务进一步融合。

仅本月以来,百度就先后与浦发银行和上海浦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7月13日又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以说,这场新基建浪潮中,百度AI正在通过为各行业输送智能化新动能呈现更多的可能性,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业态加速壮大,为百度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