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虎证券:黄金白银价格刷新历史高位,这份赚钱秘籍千万别错过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
2020-07-24 16:20 · 互联网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黄金和白银在本周开启暴涨模式,金银价更是刷新了8年高位,引发投资者疯狂追捧。那么现在的点位还能入场吗?本轮黄金白银上涨的逻辑是什么?投资黄金白银的内在逻辑有哪些?对这些内容感兴趣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这篇文章。

彻底疯狂!黄金白银双双大涨

黄金近日暴涨至1840上方,周三进一步爆发,早盘突破1860关口,刷新9年高位,与此同时,白银涨势尤为凶猛,银价突破22美元关口,刷新8年高位。

黄金白银上涨逻辑?

相信很多朋友都很好奇黄金和白银为什么这么猛,在探讨上涨逻辑之前,老虎证券投研团队先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黄金白银期货?

期货是一种跨越时间的交易方式。买卖双方透过签订标准化合约(期货合约),同意按指定时间、价格与其他交易条件,交收指定数量的现货。

而黄金/白银期货属于期货的一种,顾名思义就是以黄金/白银作为最终交割物的期货合约,合约规定,交易双方在未来某个时间按约定好的价格买或卖标准规模的黄金/白银。

相信大家在对期货有了一定了解之后,会更容易理解黄金白银期货为什么会暴涨?

对于本次黄金上涨的逻辑,多数分析师认为是因为眼下美元走软,加之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这可能提升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此外,包括中美在内的地缘政治局势较为紧张,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令金价上涨。

因为白银有很多工业用途,所以它的商品属性和货币属性都很强。白银的上涨除了上述影响因素之外,白银价格还与工业提振有关,例如太阳能光伏电池。随着全球经济封锁放松后开始好转,白银的“工业供需面已经平衡”。

后续走势怎么看?

华尔街分析师对于黄金和白银的走势呈乐观态度

贝莱德APAC iShares投资策略负责人Thomas Taw近日表示,如果接下来看到金价测试2011年达到的1900美元历史高点,也不要觉得奇怪。

花旗集团(Citigroup)表示,金价创下曆史新高将只是时间问题。预计金价在未来6到9个月就可能创下曆史新高,并且有30%的几率在未来三到五年触及2000美元/盎司大关。预计2020年白银均价料为每盎司18.3美元,2021年均价料为23.8美元。

高盛集团策略师Zach Pandl上周写道:“欧元区和中国国内经济趋势的改善,以及我们对美元结构性走软的信心不断增强,强化了我们的观点,即美元兑这些主要货币将走软。

在更早的4月,美银美林的预测更加乐观,认为金价甚至可能冲到3000美元/盎司。美银美林大宗商品策略师Michael Widmer表示,至少在接下来数年内,全球都会面临不确定性,这将为金价的上涨火上浇油。

有哪些标的可以操作?

回归交易,在这波黄金白银的大行情中,作为投资者我们该如何把握交易机会呢?

最直接的方法是交易期货,微黄金主连(MGCmain) 黄金主连(GCmain) 美元黄金主连(GDUmain) ,目前老虎App支持期货交易,不过如果没开通期货交易的朋友不妨看看黄金和白银的ETF。

黄金ETF

黄金ETF 是追踪黄金现货及期货波动挂钩的ETF,购买这类ETF相当于购买黄金现货本身。一般现货市场黄金下跌,做多黄金的ETF就会下跌

SPDR黄金ETF(GLD) 黄金ETF-SPDR追踪标的为黄金现货价格(伦敦金),单倍做多。是流动性*的,每天的成交量极大,适合右侧交易,一旦交易方向发生改变,可以立即出仓。

黄金信托ETF(iShares)(IAU) 黄金ETF-iShares追踪标的为黄金现货价格(参考全球黄金储备),做多。成交量适中,买卖单的差价区间合理。

二倍做多黄金ETF(ProShares)(UGL) 黄金ETF-ProShares追踪标的为黄金现货价格(伦敦金),两倍做多。比较适合进行日内交易,黄金等期货是24小时交易,因此持仓过夜风险不小。

二倍做空黄金ETF(ProShares)(GLL) 黄金ETF-ProShares追踪标的为黄金现货价格(伦敦金),两倍做空。与UGL一样,不适合持仓过夜。

黄金相关ETN为:

注意: ETN是交易所交易票据,一般情况下误差较小 产品的回报则完全取决于产品合同的规定以及发行人的信用之上,因此,信用高的,追踪误差小,反之亦然。黄金相关ETN追踪的是黄金现货价格。

做空黄金ETN(德银)(DGZ) 黄金ETF-PowerShares DB追踪标的为黄金期货价格,做空(ETN),成交量不大,交易时需注意流动性。

二倍做多黄金ETN(PowerShares)(DGP) 黄金ETF-PowerShares DB德意志银行流通商品指DBLCI,追踪标的为黄金期货价格,两倍做多(ETN)。

二倍做空黄金ETN(PowerShares)(DZZ) 黄金ETF-PowerShares DB 德意志银行流通商品指数DBLCI 追踪标的为黄金期货价格,两倍做空(ETN)。

金矿公司ETF

除了黄金ETF以外,还有金矿ETF---用于追踪一揽子金矿公司(黄金矿业公司的市值加权平均数)-这类公司中既包含黄金开采商,又包含黄金加工商。需要注意的是:金矿ETF可能会跟现货市场的黄金波动出现背离。由于金矿ETF是追踪一揽子黄金矿业公司,当大盘不好的时候,金矿公司的股票可能会下跌,即使当时黄金现货价格上涨,做多金矿的ETF这时候也可能会受大盘拖累而出现下跌。当然,一般情况下,这种背离并不常见,但仍应警惕。

黄金矿业ETF(Market Vectors)(GDX) 做多金矿指数美交所金矿指数,该ETF追踪标的为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全球黄金矿业公司的市值加权指数,主要追踪的商品其中黄金所占比例为85.30%,稀有金属所占比例为10.26%,综合开采所占比例为4.45%。成分股包括:Goldcorp GG,纽曼矿业NEM,巴里克黄金公司ABX,Randgold GOLD等。(注意标的和成分会随时间而调整)。

小型黄金矿业ETF(Market Vectors)(GDXJ) 做多金矿指数(小市值公司)美交所金矿指数,该ETF追踪标的为全球黄金、白银矿业公司的市值加权指数,其成分所占的比例与黄金矿业ETF(Market Vectors)(GDX) 不同。其中黄金所占比例为72.93%,稀有金属所占比例为14.86%,综合开采所占比例为12.41%。(注意标的和成分会随时间而调整)。主要以小市值公司为主,成分排名前十的如下图包括OceanaGold,Northern Star, Evolution Mining等。一倍做多。

二倍做多黄金矿业指数ETF-Direxion(NUGT) 2倍做多金矿指数,追踪指数:NYSE Arca Gold Miners Index(GDM),也就是纽交所黄金矿业指数,追踪的标的是全球“大型”的金银矿公司,包括Gold corp 、纽曼矿业、巴里克黄金公司等。二倍做空黄金矿业指数ETF-Direxion(DUST) 追踪的标的与 二倍做多黄金矿业指数ETF-Direxion(NUGT) 一样,但是方向相反,2倍做空。

白银ETF

白银ETF(iShares)(SLV)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白银标的,它有点像黄金的(GLD),是一个实物白银的ETF,而且也存在伦敦的金库里。波动方向与现货白银价格波动方向相同,一倍做多

二倍做多白银ETF(ProShares)(AGQ) 该标的追踪现货白银价格(伦敦银)波动方向与现货白银价格波动方向相同,2倍做多

二倍做空白银ETF(ProShares)(ZSL) 该标的追踪现货白银价格(伦敦银)波动方向与现货白银价格波动方向相反,2倍做空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