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昌发展资本直投企业爱博医疗今日成功登陆科创板

7月29日,昌发展直投企业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爱博医疗;证券代码:688050)成功登陆科创板,
2020-07-29 17:20 · 互联网     

7月29日,昌发展直投企业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爱博医疗;证券代码:688050)成功登陆科创板,公开发行2,62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88,202.95万元,将分别用于眼科透镜和配套产品的产能扩大及自动化提升项目、高端眼科医疗器械设备及高值耗材的研发实验项目、爱博医疗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7月29日上午9:30,爱博医疗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准时鸣锣,开盘价188.88元,较发行价33.55元上涨462.98%。

爱博医疗是研发生产全眼科医疗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的人工晶状体产品属高值医用耗材,而高值医用耗材的采购和使用管理正是医疗改革重点领域之一。作为一家以研发创新为本的企业,爱博医疗始终坚持对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在巩固国产人工晶状体技术*地位的同时,不断拓展产品方向,开发眼科全系列医疗产品,包括植入类眼科耗材、手术器械、手术设备、视光产品、眼科制剂等,覆盖白内障、屈光不正、青光眼、眼底病变等诸多领域,提升中国自主品牌价值。

爱博医疗研发主导型不言而喻,其高分子医用材料合成、生物材料测试、眼科透镜光学设计技术、眼科植入物的功能性结构设计技术、超精密加工技术及配套工艺、表面改性技术等方面技术先进性凸显,这一系列平台技术,不仅用于公司现有的人工晶状体、角膜塑形镜等产品的开发,并且可向多方向延伸拓展,开发具有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的眼科医疗器械产品和其它医疗领域的产品。就研发创新成果而言,其研发技术产业化情况良好,目前人工晶状体产品已进入国内1000多家医院使用,并且出口至亚洲、欧洲和美洲10余个国家,累计销售近100万片。

作为昌平科技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和管理机构,昌发展自2016年底相继设立北京昌平中小微企业双创发展基金、北京昌平中小企业成长投资基金、北京市产融合创基金三支母基金。目前,昌发展自主管理的两只母基金共合作子基金34支、基金规模近200亿元,直接、间接投资项目近800家。除爱博医疗外,昌发展参与投资的诺诚健华B (09969)、泛生子(GTH)、海吉亚(06078.HK)、开拓药业B (09939)、亿华通(688339)、普门科技(688389)、小牛电动(NIU)也已成功登陆港交所、纳斯达克、科创板。

在投资实践中,昌发展践行“产业发展是核心、引导资本是手段”,重点布局医疗健康行业。母基金体系已投资医疗健康企业200余家次,总投资额近70亿元。重点支持前沿医疗细分行业,填补国内甚至国际相关领域空白。同时,昌发展还利用自有资金开展直投业务,发起设立医疗健康直投基金,投资布局了药物创制、基因测序、细胞治疗、进口替代器械等前沿的技术领域。包括国家一类新药、国内*基因编辑平台、以CRISPR技术为基础开发的通用型CAR-T、有望突破第二代测序临床限制的第三代精准测序、致力于超高速、低成本的扫频OCT视网膜诊断系统等成果转化企业。

爱博医疗是根植昌平区成长起来的优质企业,也是昌发展的重点合作伙伴。2018年昌发展参与爱博医疗D轮融资,2019年组建合资公司共建生产基地,2020年共同发起设立医疗健康投资基金。双方在园区建设、基金投资、产业链接等多个领域均已实现深度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