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股市场2020年趋势分析,恒天明泽智慧盈组合半年报

2020年下半年,从宏观看,中长期流动性宽松环境将贯穿整个疫情周期,经济有望缓慢修复,新兴行业景气具有相对优势
2020-07-30 14:16 · 网络     

一、 组合业绩回顾

2020年初A股市场在春季行情中快速启动,随后受疫情影响回落,之后央行释放流动性,股市快速回暖,进入3月份海外疫情扩散叠加原油市场暴跌,全球股市暴跌,A股市场也未能幸免,随着国内疫情受控以及复工复产,经济复苏,A股市场逐步收复失地。整体来看,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15%,深证成指上涨14.97%,创业板指上涨35.60%,中证800上涨3.94%。

智慧盈组合上半年取得了20.36%的收益,大幅跑赢上证综指和中证800指数。主要原因是智慧盈组合整体风格均衡,组合重仓前三行业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行业板块上半年涨幅较大,为组合贡献了主要收益。

图1:2020年上半年智慧盈组合业绩表现

image.png

数据来源:wind,恒天公募销售中心;数据区间为2020/1/2-2020/6/30

智慧盈组合上半年的风险指标全面*于市场指数。组合上半年夏普比率2.00,高于上证综指和中证800,表明组合的同等风险下能获取更高收益。组合上半年的*回撤和下行标准差均小于上证综指和中证800,表明组合回撤控制得当,下行风险相对较小。

表1:2020年上半年智慧盈组合收益-风险指标表

image.png

数据来源:wind,恒天公募销售中心;数据区间为2020/1/1-2020/6/30;

图2:智慧盈及对比指数2020年上半年累计收益率曲线

image.png

数据来源:wind,恒天公募销售中心;数据区间为2020/1/2-2020/6/30

图3:智慧盈组合对比指数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曲线

image.png

数据来源:wind,恒天公募销售中心;数据区间为2017/1/3-2020/6/30

二、 后市展望

2020年下半年,从宏观看,中长期流动性宽松环境将贯穿整个疫情周期,经济有望缓慢修复,新兴行业景气具有相对优势。我们判断下半年沪指有望摸高2019年高点3200点附近,整体保持震荡上行,并有望迎来一波主升浪;下半年市场继续围绕“政策对冲+疫后复苏+业绩确定性”主线发展,成长股与绩优股行情交替出现,新基建、新能源汽车、消费蓝筹、医药等板块景气度将贯穿下半年。但未来仍然具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因此需要均衡的资产配置,智慧盈组合攻守兼备,分别搭配价值和成长风格、进攻型和稳健防守型的偏股型基金,可较好地应对各类市场环境,建议客户继续持有本组合。

声明及风险提示:本材料仅供投资者参考,投资者应当结合自身的投资经历、风险承受能力等特征,自主决策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组合特定风险包括无法完全规避发债主体信用质量变化造成的信用风险、底层基金清盘风险及其他可能的风险。本组合为净值型产品,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业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