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丰元资本李强登上TechCrunchList投资人榜单

聚焦互联网创新创业的重量级新闻媒体TechCrunch发布了第一份“TheTechCrunchList”,AminoCapital管理合伙人李强(LarryLi)登榜。
2020-08-03 11:09 · 投资界综合  iris   
   

7月14日,聚焦互联网创新创业的重量级新闻媒体TechCrunch发布了*份“TheTechCrunchList”,AminoCapital管理合伙人李强(LarryLi)登榜。这是一份由创业者们推荐的提供他们“*张支票”并且在种子轮募资过程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的风投机构名单,这份名单经过核实与精心的策划,发布了从种子轮到企业成长过程中最活跃、最愿意在行业中起到引领作用的风投们。

李强2012年于硅谷创办AminoCapital,近10年来一直以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为使命。Amino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大学以及谷歌等公司有着密切的友好联系:公司就位于斯坦福大学外的棕榈大道入口,它为学生和教授提供了办公室空间、供他们头脑风暴、会见成功的企业家,并将人才介绍给全球500强企业来共同研究工业生产中的各种应用场景;李强与合伙人朱会灿博士、徐霄羽博士也会受邀到谷歌等高科技公司为工程师们分享在*线看到的*趋势以及投资时遇到经历见闻,许多创业者也都来自前谷歌和其他巨头的前员工。Amino本身是一家创投企业,同时承担着孵化器和加速器的责任,支持着来自各种背景的创业者,有经验丰富的创业者,跟多的是*次创业的技术高手。

李强已经投资并辅导了超过160家企业,投资的高速增长的创业企业包括Assemblage (被Cisco 收购)、Orbeus(被Amazon 收购)、Ozlo(被Facebook 收购)、摩拜单车(被美团收购)、一起写(被快手收购)、Vicarious、Webflow、Wyze、Whova以及Grail 等,李强在2011年参与了作为*张支票、最早的投资人对Zoom (市值700亿美元以上)、Chime Bank (估值58亿美元)等取得巨大成功的企业进行了种子轮投资。

在投资主线上,Amina Capital专注于大数据与数据驱动的技术公司,大数据可以应用到各行各业,从而投资了非常多的行业,比如金融科技、移动、消费、SaaS和医疗保健等,而在寻找投资于这些领域的公司时,李强最看重的是团队。李强表示,企业家过去的经历与经验对创业成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开办公司、公司成长的困难性意味着创业者必须非常灵活且有韧性,能够不断学习并解决各种问题。要造就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不只是开发了一个技术或者得到了一个学位的问题,关键在于TA要是一个能够不断成长和学习的人。Amino投资于那些以往在技术之余,能承担管理工作,并能为完成他们所热爱的事情付出额外努力的人,很多小事可以反应团队是否是李强心目中的理想选择,交流中李强经常在心里评估:团队成员认识多久、是否能很好地一起工作、化学反应、创业多久以及能走多快等来看人,从而对团队的能力和执行力做判断。

Amino的一个独特优势在于其强大的中国文化背景。Amino会定期主办支持亚裔美国企业家的活动,并深入了解如何与亚洲市场的公司进行国际合作,其近日也和HYSTA合作建立了为来自亚洲的移民创业者提供的创业支持平台。Amino投资于各类人群,包括大量新移民或以移民为主导的公司,由于硅谷和美国*的CEO和企业家有一半是非美国出生的,这些移民已成为推动创新的积极力量。此外,Amino亚洲文化的根基赋予了其与全球公司尤其是与中国、日本、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公司合作的能力,他们对不同国家政策的理解可以帮助企业家们走向国际市场,也可以帮助他们识别风险和避免问题,包括如何熟悉海外的商业生态系统。

Amino也在不断地对当前的趋势进行研究,既为投资的企业提供建议和支持,也密切关注新的机会。在新冠影响之下,李强指出,那些侧重于视频会议和流媒体在内的新一波应用具有很大的潜力。Amino在对当前的技术趋势进行大量研究时发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以穿透一切技术和投资的泡沫,其投资的公司可以证明这一点:AI家用安防摄像头WyzeCam推出了一款售价仅有不可思议的50美元、电池续航时间为6个月的户外安放摄像头;AI个性化预测数字银行Chime目前估值为58亿美元。此外,消费者为应对新冠也改变了行为模式,人们将习惯于视频会议,并已经看到在比如看医生、健身课程、生日聚会、音乐会、网红电商等更多场景的应用了。

Amino正积极适应目前形势下的投资生态,通过视频会议与初创企业面谈。虽然自三月份以来疫情影响了外出,但是他们已经投出了10多家初创企业。Amino还在利用目前人们在家办公及学习的情况,与暑假中的学生群体更多的互动,让他们进一步参与到创业生态系统中来。李强现在几乎每天都能抽出时间在社交媒体上积极地与被投公司、想要创业的人接触,分享创业精神和硅谷文化,借此机会尝试比疫情前更高效的投资新范式,并*个了解和投资有潜力的创业团队。

文案与翻译:AnkeHao、尹伊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