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欢聚集团发布二季度财报:营收超58亿,海外用户占比超90%

本季度欢聚集团营收达58.401亿元,同比增长36.3%。BIGO直播收入增至29.5亿元,在集团直播收入中占比首次过半
2020-08-13 09:08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北京时间2020年8月13日,视频社交媒体平台欢聚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YY,“欢聚集团”或“公司”,此前的“欢聚时代”)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本季度欢聚集团营收达58.401亿元,同比增长36.3%。BIGO直播收入增至29.5亿元,在集团直播收入中占比首次过半。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2020年第二季度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持续经营净利润达4.936亿元,同比增长38.3%。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欢聚集团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4.571亿,海外用户占比达91.0%。财报发布后,欢聚集团盘后股价又上涨2.54%,达84.08美元。

欢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尽管全球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公司仍致力于“直播+短视频”双增长引擎的发展。欢聚将坚持全球化的战略大方向不动摇,在全球拓展更多市场;坚持深入本地化的运营思路不动摇,使内容和产品运营符合不同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以视频内容和视频产品为核心竞争力不动摇,持续深耕视频领域并推动直播、广告、电商收入的协同增长。

欢聚集团发布二季度财报:营收超58亿,海外用户占比超90%

二季度,欢聚集团的海外用户规模继续高速增长。Bigo live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2940万,同比增长41.3%。Likee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1.503亿,同比增长86.2%。在关键市场Likee取得了更高的增速,俄罗斯的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增长甚至接近一倍。Hago移动端月活跃用户也达到3170万,同比增长25.3%。

BIGO在集团直播收入中的占比首次过半。二季度BIGO直播收入达29.5亿元,同比增长158.8%。第三方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短视频/直播APP海外收入排名中,Bigo live高居榜首,Likee排名第五。App Annie的统计也显示,7月欢聚集团旗下产品的总收入在全球非游戏类APP中排名第八,Bigo live收入在非游戏类APP中排名第七,均比6月有所提高。

与国内相比,海外市场的直播产品有更强的社交属性。本季度欢聚集团将继续优化海外直播产品的社交功能。二季度Bigo live用户日均关注主播数达到11个,Bar功能继续保持50%以上的渗透率。Hago也在party、群组、多人视频等场景中丰富用户的社交互动体验,促进用户建立关系并持续互动。社交属性带来的网络效应,有助于Bigo live、Likee、Hago等产品持续扩大用户规模和提升粘性。

欢聚集团将表示,将继续提升全球业务的多元布局和本地化运营水平。未来欢聚将依托全球的30多个运营中心,推进全球本地化运营的持续深入,持续提升Bigo live在重点市场的用户和营收规模,并加速培养Likee的全球生态系统,根据目标市场的特点进行本地化拓展。Hago也开始内容品类泛化尝试,并基于年轻人下沉市场提升内容质量和兴趣内容分发效率。

在国内,欢聚集团也加强了新业务的拓展。6月,欢聚集团以1亿美金领投同程生活C轮融资。李学凌在内部分享中表示,这是欢聚在生活服务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代表了对互联网未来的重新思考。服务类互联网公司是比信息类互联网公司规模更大的商业体,同程生活则是其中的代表。直播业务上,欢聚也在持续发力明星直播和丰富内容品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