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一群VC/PE想买下TikTok;黑石发布Q2季度财报;SpaceX拟融资10亿美元

红杉等外资拟收购TikTok正在与张一鸣接洽;SpaceX拟融资10亿美元,估值飙升至440亿美元;黑石集团Q2营收同比增长近7成,归母净利润5.68亿美元。
2020-07-24 08:43 · 投资界  cherry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现在,一群VC/PE想买下TikTok

TikTok怎么办?

7月22日,一则消息传回了国内:据The Information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的部分美国投资者,正在与字节跳动商讨联合收购TikTok多数股权的可能性。这些投资方包括红杉、泛大西洋投资、软银以及NEA等全球顶级风投机构。

今日上午,投资界向字节跳动官方求证,对方表示:不予置评。与此同时,投资界还向对字节跳动背后多家VC/PE机构核实,但部分投资方无奈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

阅读全文

首发|上汽集团牵头设立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上汽集团携手嘉定国资集团、温州长三角产融发展公司、太仓资产经营集团、昆山国科创投等长三角区域内重点企业在上海正式设立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据了解,目前基金已完成首期募集,募集金额近50亿元。

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目标是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国家战略机遇,以金融投资为手段,布局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前沿科技、大消费、大健康等四大领域,重点聚焦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新材料、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细分行业内优质子基金及直投项目。

阅读全文

清科观察:2020年中IPO盘点,VCPE退出进入快车道

科创板试点基础上,2020年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进入快车道,各项制度安排及业务规则相继落地,成为继推出科创板以来我国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最重大的举措之一。清科研究中心全面梳理2020年上半年IPO数据,解析股权投资机构IPO成绩单,一览上市潮下投资机构的退出变化。

投资界24h|一群VC/PE想买下TikTok;黑石发布Q2季度财报;SpaceX拟融资10亿美元

2019年是无疑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大年,科创板的推出利好中企境内上市,全年中企境内上市数量与首发融资额同比涨幅均在80%以上。2020年国内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3月新证券法正式施行,公司债、企业债发行全面实施注册制,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的减持限制适当放宽。随后,创业板改革相关制度及配套规则于4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自自6月15日开始接收申请文件起,深交所在1个多月的时间内共受理297家企业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其中已有48家企业已进入问询环节,7家已过会,11家提交注册,其审核速度及效率不可谓不高。

阅读全文

黑石集团Q2营收同比增长近7成,归母净利润5.68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黑石集团(BX.US)于7月23日美股盘前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为13.54亿美元,同比增长109.3%;归母净利润为5.68亿美元,同比增长85.8%;摊薄后每股收益0.81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0.45美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SpaceX拟融资10亿美元,估值飙升至440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创办的民营太空公司SpaceX,给整个火箭发射和太空行业带来了巨大的颠覆,尤其是实现了运载火箭的重复利用,大幅度降低了航天器发射的成本。利用近来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发射,SpaceX也正在继续扩张规模。据外媒最新消息,SpaceX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公司被估值为44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正与投资机构讨论以每股270美元的价格筹集约10亿美元的资金。这些人士要求不透露姓名,因为谈判是私下进行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本轮谈判不太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投资协议条款可能会改变。

阅读全文

为什么全球游戏公司都爱拿腾讯的钱?

2020年,腾讯游戏正在加快全球扫货的步伐。

据彭博社报道,一周前,腾讯考虑以不到5亿欧元(约40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法国休闲游戏公司Voodoo约20%~25%的股份。

Voodoo被业内称为“小游戏之王”,目前发行的100余款产品累计下载量超37亿次,旗下《Helix Jump》《Roller Splat》《 Snake VS Block》皆是风靡全球的爆款。

阅读全文

京东,刚刚收编一个家电零售商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7月21日,京东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对五星电器剩余54%股权的收购,已全资持有。据天眼查显示,7月15日,持股54%的浙江的房地产开发商--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面退出,由京东实际控股的宿迁涵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控股。

其实早在2019年4月,京东就已经宣布与五星电器签署投资协议,以12.7亿元完成了对五星电器的入股,持股46%。另一控股股东正是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彼时,五星电器估值27.6亿元。一年后,随着佳源创盛的退出,这家诞生于1998年的家电零售商彻底变身为“京东系”。

阅读全文

抖音与全球领先的数字音乐公司Believe达成版权续约

7月23日,抖音宣布与全球领先的数字音乐公司Believe 达成版权续约合作。抖音将继续获得Believe及旗下品牌TuneCore超过400万首正版音乐授权。用户可以在拍摄视频、直播时使用相关音乐。

公开信息显示,Believe于2005年在法国成立,目前为全球超过85万名音乐人提供服务,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数字音乐均通过Believe发行。Believe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DIY音乐发行商 TuneCore、德国金属音乐厂牌 Nuclear Blast、法国古典厂牌 Naïve,Groove和AllPoints,为世界各地的独立音乐人和厂牌提供数字音乐全球发行与推广、视频发行与管理,以及商业授权等服务。

阅读全文

知情人士称水滴公司将以40~60亿美元估值IPO

水滴公司将以40~60亿美元估值进行IPO,潜在上市地点更倾向于美国。对此,水滴公司回应投资界称:公司目前并没有明确的IPO计划,但会保持探索资本市场各种可能性。

融资大事记

雷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策源创投联合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据36Kr报道,毫米波雷达智能感知初创企业清雷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格基金策源创投联合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毫米波雷达智能解决方案的研发,推进AIoT行业的应用落地。

清雷科技成立于2019年9月,核心技术和创始团队来自清华大学。该公司专注于毫米波雷达智能感知技术研发,针对AIoT行业应用场景需求,提供雷达智能感知解决方案,包括系统设计、智能算法、硬件模组及数据服务等。

阅读全文

澳斯康成功完成4.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近日,澳斯康生物制药(海门)有限公司(简称“澳斯康”)宣布完成了4.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签约。本次融资由中金佳泰(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和金石投资领投,建银国际温氏投资和上海华旭跟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无血清细胞培养基海门基地项目的建设和CDMO板块的产能扩张。公司无血清细胞培养基海门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自动化程度、生产效率、产能国际领先的干粉培养基生产基地。CDMO产能的进一步扩张,将助力目前已承接及计划承接的多个BLA/NDA报产阶段项目在澳斯康的落地及产业化进程,同时保障澳斯康满足对于不同产品类型(包括治疗性生物制品、预防性生物制品、细胞治疗及基因治疗药物等)项目的CDMO需求。

阅读全文

白酒新零售公司「三两白」完成A轮、A+轮两轮共计5000万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据36氪报道,白酒新零售公司「三两白」近日宣布完成A轮、A+轮两轮共计5000万元融资,分别由新天资本、远翼投资领投。融资将用于加速市场布局和优化供应链。

公开资料显示,三两白是一家白酒消费品实现厂商直供的新零售解决方服务商,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设备,定位聚餐和口粮用户,与原产地性价比白酒合作,提供好喝不贵的零售白酒,设备类似分酒机,容量5-10斤,出酒按毫升计算,满足消费者“小酌”的饮酒需求。

阅读全文

西打酒品牌「Hoopos」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据36氪报道,西打酒品牌「Hoopos」于去年底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由战略投资人言川领投,融资用于扩大产能和渠道铺设。

西打酒是英文Cider的音译,又被称为苹果酒,是一种低度含酒精的果汁饮料,口感融合了啤酒与果汁的特点,口感清醇,又带有水果的香甜。苹果的口味随和、百搭又很鲜明,后来酿酒师也会用各种水果混搭酿造。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7/4577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