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药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源码资本、DCM联合领投

AI医药研发平台星药科技已完成近千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DCM联合领投,晨兴资本跟投。
2020-08-17 09:03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AI医药研发平台星药科技已完成近千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DCM联合领投,晨兴资本跟投,同时天使轮领投方高榕资本持续加注。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I技术平台的开发,以及技术人才扩充。

星药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以AI技术支持新药研发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意在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药学、化学、生物学等技术相结合,搭建人工智能药物发现平台,降低科学家在药物研发过程中的开发周期和成本,从而推动新药研发各个流程。

目前,星药科技已经完成了包括逆合成反应预测、药物筛选、分子设计等多个药物研发模块的搭建,完成了若干个客户的设计方案交付,并成为国内知名药企的战略合作伙伴,与行业专家共同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应用。

创始人&CEO李成涛表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客户可通过对数据集进行深度学习,经过深度学习训练的模型能够自动完成靶点识别、分子设计、合成、制剂、药物性质预测并进行优化,真正减轻客户负担,提高回报率。而星药科技选择从逆合成反应预测和化学反应预测两个环节率先切入,也是基于团队技术储备和行业痛点的多重考量。

源码资本合伙人黄云刚表示:中国创新药研发正处在黄金周期中,新技术是中国创新药取得跨越式突破的关键。近年来,数据科学在药物研发中的重要性正在快速提升,尤其是在机器学习技术介入后,数据和算法相结合,在一些复杂问题建模和分析上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效果;这反过来又会进一步促进海量数据的生产和算法的迭代,显著改变药物研发的方法体系。

DCM中国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表示:药物研发是一个非常适合AI来创造价值的领域。传统上,药物研发高度依赖人工经验,耗时长,有大量数据但价值没有被发掘。

晨兴资本方面则表示:新药发现是最适合人工智能发挥其优势,并产生商业影响力的垂直行业之一,不仅因为靶点蛋白和药物分子都是高度结构化的化学结构而天然符合AI的计算逻辑,而且新的可成药分子的大规模产生对整个行业带来的不仅是效率的提升,更在系统性地产生新的供给,推动整个行业数字化进程。

高榕资本项目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正在为解决人类最重要的问题发挥着巨大作用,制药便是这样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这同时也是一个挑战很大的领域,它需要团队掌握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对医药行业有深刻的理解,星药科技具备这样的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