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码喷墨印花染料公司墨的新材料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公司目前处于A+轮融资的计划中,其主要用于产品的迭代、新染料量产以及渠道推广之中。
2020-08-17 09:21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数码喷墨印花染料公司「墨的新材料」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由科创集团及微风创投投资。

墨的新材料是一家提供数码喷墨印花染料的初创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较早的进入了数码喷墨印染赛道,目前在佛山有自建的工厂,年产能可以达到200吨。其产品被应用于纺织品的不同材质中,比如合成化纤、纯棉。

较之于传统染料,墨的新材料的染料具有较高的染料利用率、省水、低功耗、污染低等优势。传统模式以圆网、平网、凹版印花为主。因为传统染料的利用率不高,大部分染料是无法成功印染而需要被洗掉的。因此整个过程需要进行大量的水洗洗去浮色,然后经过风干定型、染整等后道工艺保证纺织品的干燥以及成型。过饱和印染带来了大量的污水并且需要较高的能耗。整个过程由于自动化水平较低,前期需要进行批量制版,这也限制了传统印染对于小批量订单的获取能力。

新兴的数码喷墨印花以直喷以及转印为主,两者均具有较高的染料利用率。通过纳米级湿法研磨技术,燃料提供方可以将传统的微米级固体粉状染料提升到纳米级的液体染料。墨的新材料创始人兼CEO方剑表示较之于传统模式20%左右的染料利用率,数码喷墨印染可以达到90%以上的利用率。较高的染料利用率降低了印染过程对于水资源的需求,减少了能耗的同时降低了污染。数码喷墨印花也具有较好的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并不需要前期的打版过程,这也降低了数码喷墨印染的用户准入门槛,工厂可以获取以往不能完成的小批量订单。

墨的新材料的客群集中在渠道维护商以及印花厂,2019年全年营收2500万元。公司今年计划继续进行新染料的迭代以及产能的扩充。方剑认为疫情对于直播电商的催化将会提升数码印染行业的市场。因为传统印染模式无法触及电商中小批量、多批次、多SKU的客群,这会是行业的新增长点。除此之外,随着我国的服饰独立品牌发展,越来越多的品牌会需要数码印染带来产品印染上的壁垒。这可以在技术维度上与盗版产品产生差异化,从而阻挡一些盗版厂商。

2017年,墨的新材料获得薛蛮子及圣山集团的天使轮投资,2018年获得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千万级人民币的Pre-A轮注资。公司目前处于A+轮融资的计划中,其主要用于产品的迭代、新染料量产以及渠道推广之中。据悉,此轮融资后,墨的新材料的估值将达到1亿人民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