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十载乘势而上,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盛启

峰会以行业声量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有力筑起行业的风帆,让股权投资行业未来有光,一同跨越二十载期待下一个非凡二十年。
2020-08-18 10:30 · 投资界综合     
   


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华发集团联合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作为特别支持单位的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将于20201012-15日在珠海盛大启幕。这场持续二十年的行业之约,将汇集千名优质投资人把脉行业方向,引领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


二十年精耕细作,二十年剖辩求新

过去20年,股权投资随着中国经济的跌宕起伏不断壮大,并将创新与开拓进取的基因深刻诠释,激发了无数想象与潜力。

2020年伊始国内经济活动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作为世界上非常具有活力与潜力的经济体,中国仍让世界充满期待。随着国务院、证监会、中基协等监管部门接连推出政策组合拳,加之融资新规、创投基金减持特别规定、新证券法修订、注册制落地等一系列行业利好政策推出,多层次资本市场已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而今资本市场下沉修身,如何改革与重塑成为资本市场的主旋律。链接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股权投资,将在这个特殊时刻,发挥创新催化剂的作用,为新一阶段中国经济与行业发展造血释能。

作为已有十九年历史的中国股权投资论坛暨CVCF,其一路见证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变迁与发展,并已成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晴雨表。自论坛成立伊始,每年吸引千家优质投资机构及万亿资本,其中不乏红杉资本沈南鹏、IDG资本熊晓鸽赛富亚洲阎焱真格基金徐小平、前海股权投资基金靳海涛鼎辉投资焦震高瓴资本张磊等重量级投资人的身影。

回顾第十九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共吸引超过100多家上市公司、2000位投资精英,形成了参会嘉宾管理资本量超过万亿人民币的超级能量池。2020年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将继续传承行业重要使命,通过3天时间,8个对话、11个行业专场、20个主题分享、N+大咖主讲等丰富环节就资本视角下从投资、趋势、策略等专业角度,深度剖辩股权投资的发展态势。

聚焦点、重思考、有价值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VC市场共新募集145支可投资 中国大陆的基金,流动性增强推动募资市场回暖,机构募资规模环比上升。随着复工复产陆续开展,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双重加持下,市场活跃度较*季度有所提升。新阶段,股权投资如何激发上下游,形成产业链的全面共赢?新形势下,投资机构该如何自我修炼,在变革中发掘价值、在危机中穿云见日?另一方面中国科技创新、CVC投资、PE投资、产业投资等该如何破局?本次论坛将展开一场有焦点、有思考、有价值的思维碰撞。

弯道超车,解锁新机会

科技的赋能与行业的变化正引发一系列创新、创业焦点的变迁。一部分传统行业被裹挟离场,另一部分新兴行业加速进场。以5G、人工智能、大健康、新基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在特殊时期展现出了巨大的行业潜力。黑天鹅不仅带来了投融资领域新一轮的挑战,也成为了传统行业与新兴产业交互融合、协同发展的关键节点。如何把握大健康产业的赛道与节奏?新基建该如何布局新动力?怎样创新才能更快解锁5G的行业价值?数字浪潮下的投资机会将向几何?本次论坛的现场将为你一一解答。

粤港澳大湾区,股权投资新支点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以其特殊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背景,承担着国家“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意图。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于大湾区的重要门户枢纽——珠海,特设“大湾区新经济产业论坛”,以全球化包容性增长为新的站位,共探大湾区的产业新机遇。

股权投资,未来有光

10月12日还将举办“清科集团20周年晚宴”特色主题活动,携手朋友,鉴往知来。此外论坛现场将发布《2020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年度报告》就竞争格局及募、投、退市场,及政府引导金市场发展等方向进行全面梳理并分析趋势走向。备受行业广泛关注的一年一度《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也将在现场诞生。

目前,全球经济局势愈加复杂,世界金融体系也在加剧洗牌。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https://events.pedaily.cn/cvcf/894/继续在关键时刻蓄力而起,未来除北上广深外,粤港澳大湾区也将成为CVCF精准覆盖的区域。峰会力邀百余位知名VC/PE机构、优秀FOFs、政府引导基金、上市公司、创业精英、财富管理机构等嘉宾出席,以行业声量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有力筑起行业的风帆,让股权投资行业未来有光,一同跨越二十载期待下一个非凡二十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