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徐庄企业并购中心培训与服务并重 清科创业中心带来“企业估值”专题课程

8月21日,由南京徐庄高新区管委会、徐庄企业并购中心和清科创业中心联合主办的徐庄企业并购中心专题培训在南京徐庄高新区成功举行。
2020-08-24 11:58 · 投资界综合     
   

为了全方位服务南京徐庄高新区企业,提升企业对资本市场的了解以及投融资、合作能力,8月21日,由南京徐庄高新区管委会、徐庄企业并购中心和清科创业中心联合主办的徐庄企业并购中心专题培训在南京徐庄高新区成功举行。

05

据了解,与此前在徐庄高新区举行的企业并购宣讲会、私享会、项目路演等活动一样,本次培训是徐庄企业并购中心为服务徐庄高新区企业而特地开设的专题培训课程,旨在为有并购需求的大型企业以及本土高成长性企业提供专业化培训,帮助企业家们了解股权投资实战方案,使他们更好的在资本市场中获得支持。

07

本次培训课程主题为《股权投资视野下的企业估值》,由清科创业中心特邀导师吴老师,为现场的企业家们讲授实务投资过程中的估值方案与案例。吴老师是北京大学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北京大学EMBA讲师。曾任职方正证券和国金基金,运作上市公司与国有企业产业基金、并购基金、杠杆收购等核心投行业务。

对不同公司估值方法的系统了解,有助于企业家们结合自己公司实际情况,更顺畅和高效地与投资方进行沟通和谈判,促进企业与资本市场达成合作并取得双赢。在正式课程环节,吴老师结合目前股权融资市场现状,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公司股权估值的基本原则与工具、公司估值相关的TS条款与制约机制。

公司估值的常见方法是资产基础法、市场比较法、收益现值法,不同阶段、不同行业的公司适合哪种方法?吴老师对几个不同估值模型的思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推演。

针对投资条款清单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关键内容,包括等比例增资权、业绩对赌与回购、优先清算权、反稀释条款和棘轮条款、估值调整条款的协同运行机制等内容,吴老师也特别向与会企业家们做了重点介绍。最后,吴老师又向大家系统介绍了中国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与注册制的意义。

课后,与会企业家们带着实际遇到的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了咨询与沟通。通过本次培训,徐庄高新区的企业家们对股权投资视野下的企业估值形成了扎实的底层逻辑认知,为企业日后顺利开展股权融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徐庄企业并购中心是依托徐庄高新区行政资源、企业资源和社会机构三方资源,组建成立综合并购服务的运营主体,通过集聚中国上市公司资本和产业资源的方式,搭建一个实施并购重组的平台,推动企业做强做大。据介绍,徐庄企业并购中心已通过项目路演、私享会等方式,搭建资源平台,政府与企业面对面、企业与专业服务机构面对面。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的同时,徐庄企业并购中心会不断推出满足不同需求、更加精准的企业服务。

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清科创业中心是徐庄企业并购中心从0到1的见证者与合作者,未来将不断助力徐庄高新区,为徐庄企业搭建精准、高效、务实、专业的资本市场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