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蚁上市招股文件显示 马云将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

自2019年宣布卸任后,马云全身心投入公益,在教育、医疗环保、企业家精神、女性领导力等领域动作频频。
2020-08-25 18:06 · 投资界     
   

8月25日,蚂蚁集团分别向上交所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招股申请文件,内容显示,马云将从其个人所持蚂蚁股份中捐出6.1亿股用于公益。

from clipboard

蚂蚁上市招股文件显示,马云将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

这些捐赠将委托杭州云铂未来捐赠给他指定的公益组织,按蚂蚁招股书显示的上市后总股本300.3897亿股计算,马云此次相当于捐出了蚂蚁(上市后)股份的2%。

这不是马云第一次在公益领域如此大手笔投入。

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不久后,马云就曾和蔡崇信联手建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用于医疗、环境、教育和文化等公益领域。公益基金来自于二人在阿里集团拥有的期权,占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本的2%,是全亚洲最大公益基金之一。

from clipboard

近年来马云在公益领域的主要投入

自2019年宣布卸任后,马云全身心投入公益,在教育、医疗环保、企业家精神、女性领导力等领域动作频频。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马云及其个人公益基金会先后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国内及海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出了超2亿件医疗物资,设立1亿元新冠肺炎疫苗药物研发专项基金先后支持国内外多个顶级科研团队,并通过发起搭建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令上万名海内外医生借此共享抗疫经验。

据了解,目前马云本人正在云南昆明,见证蚂蚁集团与云南关于保护野生亚洲象项目的签约,而这个公益项目也正是他本人在阿里内网上号召发起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8/4590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