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蛋募无限创投领投斗鱼跟投 无锋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

近日,国内顶尖电竞直播和网红数字营销的全新MCN+企业无锋科技,宣布完成由蛋募无限领投斗鱼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20-08-03 11:06 · 互联网     

image.png

近日,国内*电竞直播和网红数字营销的全新MCN+企业无锋科技,宣布完成由蛋募无限领投斗鱼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在此之前无锋科技曾获B站,前海母基金,原子创投,至临资本投资。本轮融资后,无锋科技将进一步扎根斗鱼,b站,抖音,快手等平台,利用业内*的网红流量资产,帮助企业和政府部门,完成线下到线上的转型。另一方面,公司计划加大市场投入,保持行业*的增长速度,并重点涉足电商直播,推出“城市合伙人计划”。为希望从事电商直播的创业者提供标准化的开店解决方案、系统化的培训指导和核心运营人员的输送。

无锋科技:中国*的新生代在线新经济营销商

无锋科技是中国*的新生代在线新经济营销商,是未来世界流量资产生态的建造者,经营者和变现者。无锋科技深耕电竞泛娱乐产业,同时业务范围涉及电竞直播,网红数字营销,企业线上新经济咨询等多个领域。

目前公司旗下已有炫石互娱、起浪营销,锋向数据三个业内*品牌,并创立国内首支专注于IP孵化、流量经济的私募基金—无锋资本。

蛋募无限创投对无锋科技的投资逻辑

1.深耕万亿直播和长短视频赛道,无锋科技拥有国内*直播经纪公司炫石互娱,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长短视频和直播是蛋募无限创投看好的市场:赛道宽广,需求量大,行业增速快。)

文娱直播作为用户基数巨大,网红数量多,数据丰富的赛道,为MCN的发展提供了*的土壤。从2016移动直播元年到2019直播电商元年,文娱直播迅速发展。2019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达5.04亿人,增长率为10.6%;2020年预计用户规模达到5.26亿人,而全网KOL突破千万。而因为头部网红资源稀缺,越来越多商家没有议价能力,无法做到双方共赢,品效合一,从而导致双方都有损失。而MCN机构可以帮助企业和网红之间建立平等合作,帮助平台维护和培养网红,优化产业链,在这样的刚性需求下,MCN发展潜力巨大。

在公司成立的短短一年里,炫石互娱签约网红多达18000名,涵盖呆妹儿小霸王、PC冷冷、雨神、朱一旦的枯燥生活、老骚豆腐、文森特等主播和KOL,范围也从斗鱼、B站在内的电竞直播发展到抖音、快手等全平台,触及超2亿年轻人群体。并且孵化了700名创作10w+的KOL,创作750亿点击量的视频,累计直播时长6800万小时,并荣获多项行业内重量级奖项。

并且炫石互娱布局电子竞技,成立炫石电子竞技俱乐部XROCK。现已参加地下城与勇士DSL/职业联赛、决战平安京 职业联赛、*模拟战、NBA2KOL2与跑跑卡丁车职业联赛、CODM、剑网3/指尖江湖手游等知名电竞赛事并取得较高名次。

无锋科技深度布局电商直播,初次试水已经取得较好成绩。首次带货累计销售额3034.4万,售出货品80.9万件,累计观看人数3431万人。并已在十座城市开展城市合伙人计划。

2.背靠*流量资产,起浪营销成功帮助数十家企业和政府完成线上转型

(蛋募无限看好的企业服务板块:全新服务方式,高增长,拥有流量资产壁垒。)

拥有如此庞大流量资产的无锋科技,其子公司起浪营销在2019年末,开始帮助雀巢,李宁等许多知名企业解决线下到线上的转型,以及流量营销全方位的咨询培训,线上推广,流量变现全方案的策划及培训和企业自媒体流量平台代运营服务。

疫情之下,起浪营销帮助数十家企业减少中间成本规避价格水分,垂直沟通保障执行效率提升转化,提供**的爆款内容。区别于传统的4A公司,成为线上新经济解决企业宣传难题的领军者。

3.锋向数据*SaaS化全网KOL数据抓取集合处理系统,对无锋提供完整数据支持。

(蛋募无限对锋向数据的评价:高技术壁垒,创新型的可视化数据处理,*详细准确的粉丝画像)

锋向数据作为无锋*的KOL流量社区数据中心,他从主播信息和经纪人信息管理,到自定义查看主播详情页的历史数据,并分析数据给主播评级分数并进行排名。它还将所有抓取到的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批量检阅导出公会总数据,根据公会需求推出一套炫石自己的主播评价标准。

它可以及时抓取热点,服务内容持续创作 分析账号平台数据表现,及时调整运营粉丝画像/互动数据剖析,加快内容升级,优化创作内容。并且帮助无锋梳理电商板块红人带货数据,并长远规划后续发展主播孵化期数据反馈,匹配直播品类以及直播间各项数据监测。帮助起浪营销进行多品类红人整合,满足企业客户多元需求,进行粉丝契合度分析,竞品运营分析,优化企业线上转型的解决方案。

4.核心团队由MCN领域专家,资本市场专家和软件工程专家组成,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并且熟知如何资本运作和全球化。

(蛋募无限创投十分看好“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的内敛自信,技术扎实,配合默契,持续学习的团队。)

创始人吴迪飞Alex拥有多年游戏媒体行业经验。并于2019年10月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创始团队有*电竞主播,拥有丰富的电竞圈资源和渠道。还有计算机竞赛国奖选手,负责解决技术难题,更有负责融资,全球化和To B业务的资本市场专家。无锋科技团队风格务实、执行力强、创业激情旺盛、各个岗位都有可以独当一面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对于此次融资,吴迪飞先生表示:“无锋从众多投资机构中选择与蛋募无限创投合作,是看重蛋募无限创投合伙人李总和戴总对年轻人消费场景以及网红流量经济非常深刻的理解,也有着全新的视野和独到的见解。同时,蛋募无限团队高效和坚定的执行力更增强了我们合作的信心。疫情期间,蛋募无限创投与无锋团队见面访谈,大家一拍即合。在不到三个月的期间就完成了本次融资,在巨大不确定性的外界环境下,蛋募无限坚定的看好赛道和团队,并以极高的执行效率推进合作。相信与蛋募无限创投的合作,必将使无锋科技如虎添翼,在成为未来世界流量资产生态领军者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蛋募无限创投董事长、创始人李东泽先生表示:“新时代流量资产赋能传统企业是蛋募无限创投持续看好的方向,在鱼龙混杂的MCN赛道里,无锋科技是其中为数不多保持高速增长,有着明确目标和发展方向,拥有背景优秀的团队,清晰完善的框架结构,以及全网头部主播旭旭宝宝,并建立了优质行业口碑的企业。CEO吴迪飞带领的核心团队配合默契,踏实稳重,具备创新性思维与优秀的商业能力。期待无锋科技能够引领流量经济行业的快速增长,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本次投资是蛋募无限创投在深耕00后消费场景布局流量经济的一个重要案例。蛋募无限计划未来要继续深度布局文娱直播等符合00后消费场景的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