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再次荣登独角兽榜!能链获得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称号

2020年8月4日,胡润研究院携手苏州高新区面向全球发布了《苏州高新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2020-08-05 11:22 · 互联网     

2020年8月4日,胡润研究院携手苏州高新区面向全球发布了《苏州高新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Suzhou New District · Hurun Global Unicorn Index 2020)。榜单显示,全球有586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29个国家、145个城市。

再次荣登独角兽榜!能链获得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称号

中美占据全球独角兽的80%

报告显示,中国具有227家独角兽,美国占据233家,中美两国占据全球总数的8成。胡润表示,“美国和中国的主导地位相当明显,它们各自拥有的独角兽数量都是欧洲的四倍以上,欧洲目前只有58家独角兽企业。”

而在城市表现上,北京成独角兽之都,以93家远超旧金山的68家。此外,从独角兽企业的数量来看,中国以电子商务为主,其次是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从价值上看,金融科技*。

再次荣登独角兽榜!能链获得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称号

中国独角兽主要行业

排名前十的独角兽来自中国

全球586家上榜独角兽企业总价值12.9万亿,相当于意大利的GDP。其中排名前4的独角兽企业均来自中国,分别为蚂蚁集团(10000亿人民币)、字节跳动(5600亿人民币)、滴滴出行(3700亿人民币)和陆金所(2700亿人民币)。

总体来看,前十名占全球独角兽企业总价值的28%。其中,60%来自中国。

再次荣登独角兽榜!能链获得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称号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前十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这些平均成立只有9年的年轻公司,是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初创企业,它们引领着新一代颠覆性技术,吸引着世界*的年轻人才。

中国能源产业再现独角兽

报告显示,从行业划分来看,在这些*财富创造的独角兽中,80%提供软件及服务,60%面向消费者。20%的公司以实体产品为核心业务,以消费品、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为主。5%属于传统行业,颠覆最多的行业是金融服务、零售、传媒娱乐、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医疗健康、物流和汽车行业。

其中,能链集团作为中国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能源服务商再次登入独角兽榜单。今年7月底,能链(车主邦/团油/快电)作为国内能源领域*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上榜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2019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再次荣登独角兽榜!能链获得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称号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按行业划分

全球被独角兽颠覆最多的行业

胡润表示,独角兽公司主要通过颠覆现有行业来创造价值。金融服务和零售业是被独角兽企业颠覆最多的行业,其次是传媒娱乐、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和医疗健康。例如,汽车行业正在被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独角兽颠覆。

再次荣登独角兽榜!能链获得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称号

其中,金融服务行业被颠覆的比例最多,独角兽占据13.2%,能源行业被颠覆的较少,仅有1.4%的独角兽。而能链(车主邦/团油/快电)作为国内*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上榜,成立4年来,已获得资本和行业的高度认可,取得了飞速发展。

据了解,能链(车主邦/团油/快电)已经建立起覆盖全国超1700个城市的油、电一体化出行能源供给网络。旗下团油平台连接2万余座加油站,快电平台连接40余万根充电桩。

同时,在7月10日,能链(车主邦/团油/快电)完成了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小米集团跟投,能链C轮投资方愉悦资本、KIP中国、蔚来资本全部跟投的D轮融资,并将公司战略升级,将长期深耕能源数字化领域,打造了业内首家能源产业云平台——能链云,为能源行业全面数字化升级插上翅膀。

附件:

《苏州高新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Suzhou New District · Hurun Global Unicorn Index 2020)

再次荣登独角兽榜!能链获得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称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