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减轻社会养老负担 君康人寿为长者打造高品质康养生活

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发展报告2020: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和政策》(下称报告)预测,
2020-08-06 13:43 · 互联网     

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发展报告2020: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和政策》(下称报告)预测,到2025年,中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超过2亿人,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接近4亿人。如何满足不断增长的老年人群体在生活保障、养老服务和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将是极大的挑战。作为身负社会责任的企业,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发布大健康战略,打造康养社区,积极分担社会养老压力。

社会养老压力日益加剧 康养产业迎来大发展

报告预测,2020年至2035年,中国总人口即将达到峰值并进入长期负增长阶段,达到峰值的时间在2030年左右,峰值人口为14.2亿人到14.4亿人,此后总人口将开始进入负增长时期。2050年人口规模将下降至13.6亿人到13.8亿人,意味着中国老龄化程度正持续加深,老龄化趋势不可逆转,社会养老压力与日俱增。

尽管人口老龄化带来了社会养老压力,但也推动了健康养老产业的迅速发展。报告指出,未来10年是中国构建老龄化应对体系的重要“窗口期”。应当从多方面入手,构建与老龄社会相适应的社会治理体系,形成老龄化社会背景下的经济增长新动能,构建以居家社区为基础的多元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年龄友好型健康服务体系,多措并举提升老年经济保障水平。

君康人寿大健康战略分担养老压力 提升养老品质

去年下半年,君康人寿发布大健康战略进军康养市场,君康人寿旗下专属康养品牌君康年华正式亮相,成立于北京的君康年华幸福时光体验中心也正式开业。

据介绍,君康人寿的大健康战略,不再局限于提供单一的养老与医疗服务平台,也不仅仅着眼于通过引进国际医疗机构拓展服务领域,而是围绕“大健康+”理念,将养老保险产品、医院医疗资源、健康咨询管理、高端康养社区、个性化定制服务等诸多元素有机融合,并突破传统“围墙”概念,打通健康产业上下游产业闭环,最终打造覆盖健康产业生态共享的开放平台。

按照君康人寿大健康战略的规划,未来,将在全国核心城市布局多家高品质、大规模、多功能医养融合的持续照料康养社区,其中北京、上海两大社区已经率先启动,共规划建设约2400套生活单元,社区建成后君康人寿将长期持有。与此同时,君康人寿将通过布局核心城市中心城区的高端长者服务公寓酒店、依托三甲医院的高端康护中心、以及结合“候鸟式养老”和“度假养生”全新模式的养生度假村,形成四大融合互补产品线,为中国长者提供多方位、高品质的康养生活。

同时,君康年华不同于传统养老护理机构只能满足长者基本生活和照护需求的现状,君康年华从客户需求出发,以定制化康养服务为核心,针对老年人对医疗、康护、社交、文化、娱乐各方面个性化需求,通过打造康养社区、康养酒店、康护中心、养生度假村四大产品线,为不同生活环境、教育背景各异、家庭状况和健康状况不尽相同的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的康养生活环境和个性化、定制化的康养服务。

在医疗照护方面,君康年华积极拓展国内先进专科医疗资源,引进日本专业照护机构,建设高水准的康复照护团队,为每一位入住社区的长者提供专属医生+全国百位多学科专家综合医疗服务(即1+M服务);为每一个社区提供对接多家三甲综合和专科医院绿通保障(即1+N服务)。君康年华康养社区设有“高端活动中心”、“活力社区”、“护理专区”、“记忆照护区”,以及“医疗中心”和“康复中心”等功能区域,满足长者不同阶段健康生活和照护服务需求。

君康年华康养社区设立了旨在为长者打造终身学习兴趣乐园的君康年华学院,为长者开设了音乐、美术、运动、插花、陶艺、烘焙等数十个兴趣班以及多个俱乐部小组活动,让养老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无限可能。同时,君康年华专属管家为入住长者量身打造适合长者自身需求和生活习惯的社区生活计划,向长者提供专属的健康饮食、文化艺术、休闲娱乐、健康管理、亲情关怀等多元化的贴心服务。

君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老龄化社会来临的当下,君康人寿将顺应中国大健康战略的发展趋势,以减轻社会养老负担为使命,以针对性、定制化的康养服务来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元化的养老需求,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以此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事业,服务民生建设,为推动国家保险和健康产业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