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健康联合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搭建健康科普宣教平台

近日,百度健康与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互联网医疗渠道和权威健康信息内容优势
2020-08-06 16:52 · 互联网     

近日,百度健康与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互联网医疗渠道和权威健康信息内容优势,联手发起健康知识科普行动,让权威、全面的医疗健康知识全场景触达、连接用户,提升国民健康素养。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副主任石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雯,百度集团副总裁张东晨,百度健康业务部总经理、百度健康医典总经理杨明璐,百度党委副书记、执行副总编辑杨忠鹏,百度健康医典副总经理李宁出席战略签约仪式。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承担国家卫生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普及的宣传教育工作,具备丰富的卫生健康科普资源,以及内容生产、制作、审核能力。百度作为获取知识与信息的核心入口,健康类检索量每天达2亿次,已经成为用户*的健康知识科普和健康信息服务平台。

本次合作,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将发挥健康科普知识的主流权威机构优势;百度健康发挥全链条服务的健康生态、专业健康知识体系,以及百度搜索入口、内容分发及AI算法优势。双方将围绕疾病预防、重要健康节日宣传等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通过视频、图文、问答、专题等形式的内容形态,更好触达用户。未来双方将建立共享权威内容的合作机制,并积极推动针对精准人群的健康科普教育活动。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科普工作的价值突显出来,但当前互联网健康相关信息纷繁复杂、真伪难辨,给公众带来了极大干扰,甚至是误导。此次与百度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希望深入持续地挖掘用户需求,为网民提供精准的健康信息,切实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百度是网民主动获取知识的最常用渠道,整体用户规模超过10亿,百度App每天活跃用户达2.3亿。 ”百度集团副总裁张东晨表示,为更好的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行动,双方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在科普、宣传、研究等多维度进行共建,实现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丰富的健康科普资源与百度的AI技术、流量优势相结合,搭建专业科普宣教平台,让健康知识精准触达用户。

“百度健康希望同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持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在权威内容制作、慢病管理和搭建科普传播渠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百度健康业务部总经理、百度健康医典总经理杨明璐表示,百度健康将权威、生动、易懂的科普信息高效地传递给用户,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

一直以来,百度健康发挥权威医疗资源,联合行业机构、*专家传播健康科普知识。疫情期间,百度健康提供的权威科普内容服务用户已超10亿人次。此外,百度健康医典平均每日满足1200万次健康知识搜索需求,目前已合作700多位全国*权威专家和60多家权威机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