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踏浪而来,盐田双创赛生物医药新秀未来可期

华大基因作为首批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通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生产企业,迅速抢占国内外市场。
2020-08-10 12:21 · 网络     

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但对于生物医药行业来说,疫情下的危机却同样伴随着新的机遇。

在年初出台的《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发展若干措施》的推动下,位于深圳的数家生物医药产业的知名龙头生物医药企业,如华大基因、迈瑞、康泰生物、信立泰、美年健康,在疫情中勇当“战疫”先锋,纷纷实现“逆势飘红”。

华大基因作为首批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通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生产企业,迅速抢占国内外市场。目前,华大基因RT-PCR检测试剂盒日产能已达到200万人份,可以满足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国际订单,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预计40亿元-43亿元。其中华大基因、美年健康正是入驻盐田区的生物医药企业。

为何盐田会聚焦生物医药赛道,打造产业高地?

近年来,深圳市高度重视并提出加快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重点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一直把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作为经济引领、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生物医药产业以年均15%的增速快速发展,有力带动了深圳市经济发展,打响了“生物医药基地”新名片。

与此同时,盐田区深入贯彻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在资金扶持、人才集聚、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生命健康企业全方位扶持,逐步构建“1+N”科技创新政策体系。通过华大基因、美年健康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深圳力合生物科创有限公司、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和深圳健康智谷等专业企业和园区的集聚效应,盐田已吸引了一批生物医药行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和优秀企业落户扎根,产业已初步形成集聚发展态势,创新项目梯队逐步建立。

为集聚科创力量,满足生物医药中小企业、团队发展的需求,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盐田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力合生物科创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预选赛区暨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盐田分会场(生物医药行业)---“决赛”将于8月11日在盐田大百汇中心举办,推动更多优秀生物医药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全方位为生命健康企业保驾护航。

届时,将有9支(其中企业6支、团队3支)创业团队及企业将进行激烈角逐,争夺深创赛和深创投大会两个市级活动入场券。

评委和进入决赛的路演选手(企业组)合影

评委和进入决赛的路演选手(团队组)合影

获奖队伍除了获得奖金(240万人民币),符合条件的落户项目,还能获得系列产业政策支持;同时,作为赛事活动的承办单位—深圳力合生物科创有限公司为获胜团队和项目提供生物医药第三方研发、CRO、临床科技服务等专业服务和知识产权、融资顾问、战略咨询、媒体采访宣传、龙头企业创新对接会、项目融资对接会等多项服务支持,助力项目高效发展。并且,力合生物利用行业资源,为遴选出来的优秀创业团队及其商业计划,引导和组合投资公司投资,并配以专业导师提供后续辅导,助力更多初创企业成长,帮助企业更好、更快、更稳的发展。

乘风而来,8月11日“深创赛&创投会”盐田赛区,一同见证生物医药新秀崛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