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百度等科技企业入选未来10年最值得买入的量子计算股票

近日,美国知名投资咨询公司Investor place评选出全球未来十年值得买入的7支量子计算股票,
2020-08-11 11:29 · 互联网     

近日,美国知名投资咨询公司Investor place评选出全球未来十年值得买入的7支量子计算股票,百度、Alphabet、IBM、微软、阿里巴巴等七家科技公司位列其中。文章称,得益于百度在量子计算领域早期的研究工作,其股价具有健康的上涨空间。

量子计算主要利用量子力学的两大特性——量子叠加和量子纠缠,以此来获得比经典计算在性能上更大的提升,其影响规模可覆盖金融、生物技术、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近年来,包括百度、谷歌、IBM、英特尔等在内的公司,都相继建立了量子计算实验室或者研究所专门发展量子计算技术。量子计算正在成为各国抢占科技优势的制高点。

2018年,百度成立量子计算研究所,用于开展量子计算软件和信息技术应用业务研究。该研究所结合百度强大的基础技术能力以及云计算等核心业务,重点聚焦于量子算法、量子AI应用及量子架构三大领域的研发,开发量子计算平台并通过灵活高效的量子硬件接口与不同量子硬件系统进行对接,以云计算的方式输出量子计算能力,最终赋能百度各项业务发展。

百度加磅量子计算领域迎来多项突破性成果。今年5月,百度飞桨研发的量子机器学习开发工具量桨(Paddle Quantum)全新发布,可实现对量子神经网络的快速搭建与训练,并提供多项前沿量子应用,成为搭建人工智能与量子计算的桥梁,数据科学家在量子计算应用程序中训练和开发AI的有效途径提供帮助。除“量桨”之外,百度还研发出了国际*、国内*的云上量子脉冲系统“量脉”(Quanlse),其可适用于核磁共振量子计算、超导量子计算等平台的量子逻辑门脉冲快速产生及优化,不仅具备良好的性能指标之外,还可以作为连接量子软硬件的纽带。

文章最后表示,量子计算股票将在今后十年成为大赢家。在各科技企业逐鹿量子计算的竞争格局下,量子计算领域被持续看好。以百度为代表的企业正在通过将量子计算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助推这项*技术快速发展,迎来中国量子计算的“高光时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