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银星智能牵手美的集团聚力变革,全面开启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8月5日,美的集团美云智数与银星智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研发和供应链
2020-08-11 16:26 · 互联网     

8月5日,美的集团美云智数与银星智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研发和供应链咨询项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结合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展开深入合作。

据介绍,美的集团采取数据集成、数据统计和数据监控对前端和生产车间进行数据化管理,对物流、库存、订单追踪、销量统计、销售管理等进行实时数字化管控,灵活进行产品调度和实时信息推送,并对人员上岗资格和产品品质采取AI识别进行检验,大大提高人员管理效率和对不良品的判断。车间的数字化管理运作方式让美的供应链灵活高效运作,快速响应市场反馈,实现以订单驱动生产的闭环控制。

签约仪式开始前,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冬、咨询事业部总监郑双全,美的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澳等人与银星智能总经理叶力荣、常务副总经理张国栋等人就双方合作内容和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表示,银星智能十五年来始终专注扫地机器人行业,持续坚持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难能可贵。过去扫地机器人市场接受度远不如现在,近几年激光导航技术的突破才让扫地机器人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市场接受度才因此得到提升。并提出,希望银星智能分享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做到保持稳定发展的同时,通过品牌战略打开更大的市场,进而保持行业创新的*地位,以此来应对来自各领域的挑战和压力。最后,金总还表示想进一步了解银星智能关于扫地机器人功能拓展的未来规划情况。

银星智能总经理叶力荣对此表示,未来银星智能的产品规划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阶段是从用户的消费需求出发,把扫地机器人打造成一个“清洁管家”,让扫地机器人更智能化地发挥它的功能性价值。我们要做到的是让使用扫地机的家庭,地板都是时刻保持干净的,用户只需每月一次的频率清理扫地机的内存垃圾即可,让用户更省心。第二阶段是从产品服务出发,让扫地机器人的身份升级,不只是一台扫地机,而是“家庭服务机器人”。银星智能依托十五年的行业沉淀和技术积累,利用在扫地机器人的运动控制、传感器融合、SLAM算法、人机交互、AI、IOT等领域的行业*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未来银星的品牌战略方向也将聚焦在打造一个银星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品牌,而不是单纯地做一个扫地机器人品牌。在扫地机器人的领域里,银星智能会一如既往地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用更好的资源和技术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扫地机器人功能拓展方面,叶总表示,未来产品将会在养老安全防护、儿童或老人陪伴、教育等场景中渗透。现阶段是扫地机器人市场爆发的阶段,各大企业都在纷纷发力抢占市场份额,这过程中不断有企业中途入局或退出,市场竞争尤其激烈,在这个时间点上,银星智能毫无疑问会迎难而上加足马力向前冲。银星智能追求生态共融,对行业始终保持开放性的态度,在未来品牌战略上不做自主扫地机器人品牌也是为了保持开放性。在融资合作中,银星智能更看重背景和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多依赖的是技术和资源。银星智能同时连接方案商、供应商和客户,自身就是一个大型资源整合平台。对方案商和供应商而言,与银星智能合作相当于同时与多个客户合作,能把方案更精准地推送给目标客户。对客户而言,与银星智能合作相当于同时与多个方案商和供应商合作,可以获取市面上所有的方案,而且是最高的性价比和*的品质。银星智能真正做到生态共融,开放共享。
此外,叶总还向金总介绍了银星智能的“OPM商业模式”,并指出,OPM模式优势是从产业协同的角度出发服务整个产业,OPM模式打破了传统的上中下游产业链的常规模式,直接通过市场服务紧密连接终端用户,通过前向一体化整合上游资源,为客户(品牌商和渠道商)提供整机和一体化的服务,客户只需要专注于销售和渠道管理即可。

银星智能常务副总经理张国栋进一步表示,OPM是银星智能首创的行业创新商业模式,通过自主定义、设计、研发、生产产品并建立完善的市场服务体系,为客户(品牌商和渠道商)提供多样可供选择的整机和服务,为行业提供核心技术解决方案、关键元器件及其他关键能力。银星智能深度参与客户的产品规划、结构设计、制造生产、市场销售甚至售后服务,为客户提供整个链条服务,有效地帮助客户缩短供应链降低成本,实现高效能产出,这是整个行业的创新模式。
美云智数是新型软件企业、美的集团成员单位,是一家基于先进企业的业务实践,把管理实践软件产品化,通过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提供公有及私有云产品的公司。作为美的工业互联网对外输出服务的载体,美云智数以关键业务管理变革(产品力、营销力、运营力等)推动业务转型,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规划;聚焦端到端全价值链流程拉通,构建敏捷、智能业务生态。

此次和美云智数达成战略合作,银星智能将借助美的的力量,基于美云智数制造业EPF流程梳理方法论,开展端到端的流程拉通和痛点诊断,制定目标业务流程框架,实现从上至下的体系化流程体系,有效管控业务,实现业务整体协同运作。同时通过美云智数的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实现银星智能数字化智能工厂的信息化规划与IT系统升级,开启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银星智能也将充分发挥产品、技术和生态共融优势,助力美云智数多元化纵深发展,打造智能业务生态新范本。未来双方将会在工业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近几年来,银星智能承担了科技部、广东省、深圳市的多项科技项目,包括服务机器人的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广东省科技攻关等项目,并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和深圳市的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积极组织和参与服务机器人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目前服务机器人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已经正式发布,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十五年来,银星智能始终专注为客户提供家庭清洁机器人整机方案设计服务、制造服务以及增值服务,持续坚持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在地机器人的运动控制、传感器融合、SLAM算法、人机交互、AI、IOT等领域始终保持行业的*地位,这也是促使双方合作,强强联手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