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高校科研发展!元聚帆茂捐赠并冠名港科大两位教授!

8月10日,香港科技大学第五届冠名教授席就职典礼在线上举行
2020-08-12 14:40 · 互联网     

8月10日,香港科技大学第五届冠名教授席就职典礼在线上举行。帆茂投资董事长、元聚资本董事长黄立伟先生向母校香港科技大学捐款,并设立“黄立伟商学教授席”。

在典礼上,香港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和校长史维教授向黄立伟先生等捐赠者对大学的热心支持表示感谢。

作为香港科技大学校友,黄立伟先生始终关注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在本届冠名教授就职典礼上,帆茂投资董事长、元聚资本董事长黄立伟先生捐赠并冠名了商学院管理系高兆明教授和金融系Abhiroop Mukherjee教授。

冠名教授席为大学授予学者的最高荣誉,亦是对捐赠者的永远致敬。捐赠者的名字与冠名教授紧密联系,相得益彰。

帆茂投资董事长、元聚资本董事长黄立伟表示:"优秀的硬件条件对于大学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香港科大商学院的校友,我为能够设立‘黄立伟商学教授席’而感到骄傲。希望可以推动香港科大在国际学术交流上的成果,并进一步提升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在商业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帆茂投资董事长、元聚资本董事长捐赠感言

香港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和校长史维教授担任就职典礼的主礼嘉宾,祝贺冠名教授席的成立并向捐赠者表示感谢。

香港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致辞

港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捐赠者的慷慨捐助表达深切谢意,他说:“在今天这个全球人才竞逐激烈的年代,捐赠者持续的支持,进一步提升香港科大在招揽杰出学者方面的能力,协助大学履行提供优质教育的使命。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科大将善用捐助,继续努力不懈,以创新与创意,实现应对全球挑战、贡献经济及社会发展的共同愿景。”

香港科大校长史维教授致辞

港科大校长史维教授于开幕致辞时表示:“教授是香港科大重要的支柱之一,不仅教授我们同学知识,还会为同学提供指导、支持和建议。我们感到十分自豪,通过本次机会肯定我们教员同事的贡献及成就,其热忱将令香港科大继往开来,进一步在科研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我们也由衷感谢各位赞助者的乐善好施,以及对香港科大教员的鼎力支持。”

赞助第五届冠名教授席的多位赞助者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高等教育发展,他们分别是(按英文名字字母顺序排列):林高演博士、艾礼文家族基金会、科劲发展有限公司、利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利丰集团、帆茂控股有限公司、V. Cheng女士、黄焯书慈善基金以及香港言爱基金。

黄立伟先生个人介绍

黄立伟先生为帆茂投资董事长、元聚资本董事长、香港科技大学EMBA2014班校友。拥有20年投资、财富管理及运营经验。先后引入了全球知名基金Adveq、Stepstone来华合资并担任基金投决委员会联席主席,2016年和光大金控设立中国财富运营平台元聚资本,2017年元聚资本引入战略伙伴德国宝马控股家族HQ Capital。

以下为两位冠名教授简介:

黄立伟商学教授席

高兆明教授 管理系副教授

高兆明教授是世界*学者和先行者,研究最高组织结构的创业及策略发展,提出创新见解,探究行政总裁及董事局的关系,以及董事局、行政人员及行政总裁如何合力协助初创企业成长,进而成功发展为上市公司。高教授运用丰富、独特、多为亲手搜集的新创企业数据,其研究创业和企业管治二者之间,开创崭新的研究和实践机会,即从初创企业起家,不断扩展,进而在证券交易所上市。

高教授生于印度,为全球的学术和专业界作出贡献。他在新加坡和美国修读创业课程,其后于2011年加入科大,现为管理学系创业及策略管理副教授。

他合撰的著作Inspire to Innovate: Management and Innovation in Asia,由Palgrave Macmillan出版,获选为2005年 MCA *管理学著作的决赛入围作品,而过去二十年他的学术贡献与日俱增。他获香港具影响力的资助机构资助研究项目,如亚洲创业公司的壮大及中国的股权*模式。他以真知灼见编辑著名学术期刊,包括《美国管理学会学报》及《策略创业期刊》。

在香港科大,高教授设计、教授本科生及硕士生的创业课程,以及行政人员创新及创业教育,贡献良多。他深知教学责任重大,致力以创新、启发思维和合作来营造*学习体验。成功创业必须仰赖初企的行政总裁、行政人员及董事局的协同效应,同样,学生必须跨越学科范畴,创意学习,互相合作,才能全面理解并解决当今瞬息万变世界的难题。

黄立伟商学教授席

Abhiroop Mukherjee教授 金融系副教授


Abhiroop Mukherjee教授的研究及教学愿景专注于以金融为一众社会带来裨益。他在印度、美国和中国香港研习、工作,累积不同社会运作的*手识见,并应用于金融相关课题的研究。

Mukherjee教授在耶鲁大学师从巴伯斯( Nicholas Barberis)教授和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 Robert Shiller)教授,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0年加入香港科大,自此一直探究如何应用更切实的社会假设,充实对金融的认识。

Mukherjee教授的见解也见于著名机构,包括世界银行、《福布斯》杂志、布鲁金斯学会、卡托研究所、《金融快报》和《南华早报》。他的研究获不同专业组织颁发奖项,如财经分析师学会亚太研究所,表扬他为业界解决实际难题的贡献。他的一些研究成果获亚洲以至美国的银行、对冲基金及智库付诸实行。

从研究到教学, Mukherjee教授致力实践香港科大商学院的使命,提供世界级商学教育。他教授本科及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二者同获商学院*教学奖 Franklin Prize for Excellent Teaching。他桃李满门,指导的博士生毕业后在世界著名学府从事研究,包括伦敦商学院、乔治亚理工学院、佛罗里达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