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为居住服务平台*股,贝壳找房都有哪些过人之处?

随着贝壳找房在7月24日正式提交招股书,社会各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在这一居住服务平台。截止到今年的6月30日
2020-08-12 14:42 · 互联网     

随着贝壳找房在7月24日正式提交招股书,社会各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在这一居住服务平台。截止到今年的6月30日,贝壳已进驻了全国103个城市,连接了265个新经纪品牌的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成绩骄人。

从处于遭受非议的风口浪尖,到如今成为居住服务产业崛起的巨头,贝壳找房的快速成长既超乎想象,又在意料之中。

前瞻拥抱互联网 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一直以来,居住服务领域不断吸引互联网创业新秀试水,但折戟故事数不胜数,交易低频复杂、数字化体系建设困难,行业一直在“互联网+”门外徘徊。看似难解的困局,让各方愈发好奇,谁会是真正的破局者。目前来看,贝壳正在接近目标。

如果说数字化基础是贝壳的“硬件”,ACN合作网络便是贝壳的“软件”。ACN合作网络的本质就是通过SaaS技术手段打破行业内部的信息孤岛,让房源、客户和经济人的无缝“交流平台”。贝壳找房ACN合作网络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房”“客”和“经纪人”之间的联动的难题。其合作架构主要包括三部分,即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的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的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的合作网络,进而盘活所有的资源进行更加有效的匹配。

这种模式下,行业利益支点被重新调整,经纪人之间不再是零和博弈关系,而是在互惠共享理念下共同做大行业蛋糕,每个主体都能创造更多的边际效益,从而提升作业效率,实现行业规模效应。

直面痛点 整顿以往行业乱象

一直以来,因房屋交易低频、高价、高信息密度等特性,从业者缺乏科技化投入的动力,该领域是被遗忘的数字洼地。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中国众多行业中,房地产领域数字化程度不足10分,具有庞大的改善空间。

若要改变行业痛点,需通过推动数字化发展,满足提高服务效率、改进用户体验的要求。贝壳这类深耕于产业且具备互联网基因的平台,是为行业提供数字化基础设施的*角色,不仅可提供匹配或连接的场所,还可深入产业链生产环节,对生产要素进行直接调度和配置,重构整个房产交易链条。

此外,房地产中介的“真假房源”问题也一直被外界诟病。为此,贝壳在中国率先推出“真房源标准”行业标准,并自2008年起不断构建和丰富“楼盘词典”,其中包含真实和独特的房源信息。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的“楼盘词典”涵盖了约2.26亿套住房,是中国最全面的房源数据库。

优化服务质量 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随着整体品质和能力的提升,居住服务行业正不断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房产经纪人不再是传统印象中“赚取差价”的中间人,而是专业服务人才,这有赖于贝壳对居住行业服务者形象的重塑。

自成立以来,贝壳找房聚焦发展新经纪品牌,关注服务者职业化发展和形象提升,配备统一专业的服饰,从塑造服务者专业、自信的职业形象出发,逐步打造新一代房产经纪服务专业新形象。贝壳平台上的链家数据显示,统招本科学历的服务者占比大幅提升,从2018年的20.3%增长到2019年底的31.3%,从业者学历结构的变化也代表了行业人才结构的发展方向。

为了提升服务者专业水平,贝壳找房开通线上线下两个培训渠道,并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贝壳在全国92个城市组织了23460场线下培训,培训97万人次,共计1042万学时。“贝壳经纪学院”APP在2019年线上开设1100门课程,667182名服务者完成在线学习,共计480万学时。

除此之外,贝壳找房凭借大数据积累与平台技术,为从业人员提供先进的工具支持。如Link和A+操作系统、AI助手等帮助服务者快捷操作;开放ACN服务者合作网络,实现更高效的资源匹配;VR售楼部实现服务者、消费者、售楼员之间零距离沟通,快速看房选房。打造“贝壳分”经纪人评价体系,让“好经纪人能够被看见”,同时也鼓励越来越多的房产经纪人能够长期在行业中奋斗下去。

房地产中介行业正在经历贝壳找房带来的产业转型升级,结果如何,持续增加的GTV和不断扩充的品牌队伍是*的证明。即将上市的贝壳找房将如何进一步发展,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