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二季报超预期 高盛上调目标价 中信证券再升全年盈利目标

8月12日晚,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2020年二季度业绩。
2020-08-13 12:17 · 网络     

8月12日晚,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2020年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Non-IFRS净利润301.53亿元,同比增长28%,均显著高于彭博中位数预期,再度实现超预期增长。

其中,腾讯增值服务、网络广告、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三大板块全线实现同比、环比增长。

高盛最新点评指出,腾讯上季收入增长加快,升其目标价至601港元。

国信证券也表示,二季度腾讯财报全面超预期,手游再度成为*亮点 ,上调 2020-2022 年盈利预测,上调目标价至 600-634 港币。

国信证券预计2020/21/22年,腾讯Non GAAP 下净利润分别为1227、1504、1800亿元,上调幅度分别为1%;对应 2021 年 PE 为35-37倍,相对当前股价估值空间为 15%-22%,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腾讯上半年游戏业务表现强劲、金融和企业业务逐渐恢复,考虑到上半年业绩超越此前预测,小幅上调腾讯2020年盈利预测,调整后公司2020/21/22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217、1463、1757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维持650港币目标价。

游戏有惊喜

二季度腾讯游戏业务强势继续,增值服务营收增速创2018年以来新高。腾讯网络游戏业务收入为382.88亿,同比增长40%,环比增长3%, 超出此前市场最乐观的预期。其中手游收入为359.88亿元,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3.5%,此前市场预期手游增速约50%。

国信证券指出,惊喜的是,本季度腾讯手游增速再次显著跑赢大盘,游戏工委数据显示二季度手游行业增速约为26%,说明海外游戏表现优异,国内手游市场集中度大概率在持续提升。

金融科技恢复良好

财报显示,二季度微信商户支付解决方案的需求上升,尤其是在零售及餐饮等行业。因此,在商业支付的日均交易量及单笔交易金额同比均有所增长。理财平台业务方面,资产保有量及活跃客户量也同比迅速增长。

国信证券判断,该板块毛利率继续增长,随着小程序电商、腾讯系平台美团、拼多多、京东 的高速发展,其商业支付底盘有望继续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助力传统零售商进行数字化转型,通过小程序协助其恢复营业,随着经济活动复苏,通过小程序产生的交易额环比有所回升。

视频广告份额大涨

广告方面,二季度腾讯络广告收入185.52亿元,同比增长13%,社交广告维持高增长,广告主行业结构呈多元化。受益于微信商业生态繁荣,微信广告价值被充分认可,社交广告收入152.62亿元,同比增长27%,占网络广告收入比重高达82.27%。

腾讯表示,微信广告资源(尤其是朋友圈)推动了广告曝光量迅速增长,而移动广告联盟的eCPM亦有所增加,原因是视频广告在移动广告联盟收入的占比,由2019年第二季的单位数百分比增长至2020年第二季的40%以上。

腾讯认为,微信生态正重新定义中国的网络广告,让广告主可在其私域,例如公众号及小程序,与用户建立关系,使其投放可有效维护长远而忠诚的客户关系,而非只是单次交易的广告投放。

及企业服务快速增长

腾讯云及企业服务收入也在二季度录得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是受互联网公司及公共服务领域客户的云服务量提升带动。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下,线下项目的交付工作尚未在第二季度完全恢复,但腾讯与金融机构及公共服务领域客户签订了重大合同,同时扩大了在医疗、教育、会议及展览等新兴垂直领域的服务,协助顾客实现数字化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在财报中还表示,在技术和基础建设方面,采用定制化的设备,以及建立和扩充自有的超大型数据中心,有助长远提升云服务的性能表现及优化成本。

名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腾讯云超过IBM,增速在Top5厂商中位列*。今年5月,腾讯宣布拿出5000亿元All in新基建,全面升级“基础设施、技术创新、研究资源”三大能力,以投带产促进to B领域的“内循环”,满足各传统行业数字化升级需求。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