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进入亚太*地位,平安银行摘得“*数字银行”等两项大奖

日前,《环球金融》杂志主办的“2020世界最佳数字银行奖”评选结果揭晓,平安银行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积极转型和成功应用,
2020-08-14 16:22 · 互联网     

日前,《环球金融》杂志主办的“2020世界*数字银行奖”评选结果揭晓,平安银行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积极转型和成功应用,获评“中国*数字银行”及“亚太*手机银行App”两项大奖。该奖项体现出获奖机构在亚太地区零售金融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同时位列其中的还有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星展银行。

零售“四化”新策略,打造全球智能化零售银行

平安银行从2016年开始向零售业务转型,历经三年多的探索与发展,已成长为国内智能化零售银行的龙头。面对疫情的冲击,平安银行依托集团强大的科技优势以及近年来构建的*科技平台,通过全面推进数字化经营和线上化运营,对内提升运营效率,对外提升客户体验,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质效。疫情期间,平安银行口袋银行App推出“在家办”专区,持续向客户提供线上化金融产品及便民惠民服务。截至一季度末,“在家办”专区日均PV(页面被浏览的次数)超200万次,日均UV(页面访客人数)近60万人。同时,平安银行围绕AI客服、空中柜台和智能咨询进行远程化、线上化、移动化部署,保证了客户服务的连续性、平稳性。截至一季度末,平安银行AI客服占比达89%,较上年末提升2.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将“数据化经营、线上化运营、综合化服务、生态化发展”的零售“四化”新策略贯穿于基础零售、私行财富、消费金融,多类型的金融输出,达到了1+1+1+1>4的效果。

数据化经营贯穿平安银行的各个方面,以数字驱动代替经验驱动,全面提升经营决策管理能力。在零售业务方面,平安银行通过数据化经营,识别客户的状况,更懂客户,精准触达目标客群,在此基础上给客户推送匹配其需求的资产配置策略,客服服务队伍则在了解客户配置的基础上,在线上持续为客户提供咨询、投研服务和产品的组合服务。

线上化运营即推动业务流程全线上化、经营管理全线上化,实现专业能力全线上化。以私人银行板块为例,平安银行已经把所有复杂产品的流程都做到了全线上化,包括保险金信托、私募投资、家族信托等。平安银行还在业内首创AI智能视讯,代替了人工视讯,客户线上交易视讯等待时间从原来5分钟提升至无需等待,AI签名审核优化上线后,单次审核时间提升至最快仅8秒,同时人工运营作业成本大幅下降80%之多。

综合化服务方面,平安银行力求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今年年中,平安银行信用卡联合迪丽热巴,让明星效应赋能品牌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盛典,线下联合10万+商家,将活动深入各大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针对私家车主的需求,平安银行与平安车险合作精心打造出一款信用卡产品--平安好车主信用卡。拥有平安好车主卡的用户不仅可以在全国多个城市参与免费洗车优惠,还将享受到全国免费道路救援以及积分换平安车险,保费免缴等众多福利。

生态化发展以“让银行服务无处不在”为愿景,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平安银行用搭积木的方式,广邀相关合作伙伴,探索场景共生,产业互联生态体系建设,对合作伙伴开放输出金融服务,逐渐走向市场融合、跨界竞合,优势互补服务客户的共赢局面,正快速构建出“金融+生活”的大生态。

构建“金融+生活”生态,打造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

此次评选中,平安口袋银行App凭借在“金融+生活”生态方面的探索摘得“*手机银行App”。而今年6月,平安口袋银行App用户突破1亿大关。荣誉和亮眼数据的背后是平安口袋银行“金融+生活”生态战略结出的硕果。

平安银行依托口袋银行App构建集团层面的金融生态,开放平安口袋银行App流量,引入客户高频使用的外部生活场景,从而实现银行服务与“衣、食、住、行、医”诸多场景闭环经营。对外则通过开放银行将银行账户、产品、服务能力与第三方场景流量相结合。围绕客户不同需求设计线上化产品服务,提供场景化综合金融服务及非金融服务,推出新版“金融频道”、“生活频道”,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线上生活类服务。简单来说,打开平安口袋银行App,客户不仅在线上可以实现贷款、理财等金融需求,还可以选择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生活服务。

金融服务方面,以私募为例,今年7月,平安私人银行在口袋银行App发布了私募云盛典活动,为用户搭建了与私募大咖沟通的桥梁,提供高效智慧的用户服务。平安私人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AI私募直通平台,用户认购私募产品全流程均可在线操作完成,私募定投等业务也实现在平安口袋银行App一键办理。在受新冠疫情冲击*的一季度,平安银行财富客户与私行达标客户AUM规模实现了双升,其中私行达标客户4.71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7%,其中私行达标客户AUM规模8,058.5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8%。

生活服务方面,平安口袋银行App今年5月举办了“2020李健云享会”,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娱乐生活。这场名为“要有光”的主题云享会,仅上线72小时,点赞量就已经突破百万。客户在享受音乐的同时,也默默领走了洗车券、加油88折、车主贷等车相关的系列服务及好礼,感受到贴心陪伴和服务。今年2月,平安私人银行在口袋银行App推出 “听见财富”音频栏目,将财富管理与传承、家庭保障等方面的专家观点娓娓道来,成为许多客户的睡前例牌节目。

2020年是平安银行新三年战略的起步之年,零售“四化”新策略的提出表明平安银行正朝着“中国最*、全球*的智能化零售银行”的发展目标稳步迈进。平安银行在一季报中表示,未来将始终坚持零售转型方向不变、坚持“综合金融、科技赋能”两大核心优势不变,全面推进数字化经营和线上化运营,迎接全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环球金融》杂志是国际知名的财经媒体,受众为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公司及金融机构。“2020亚太地区*消费及数字银行”奖项授予亚太地区具有创新意识和*服务水平的行业领军金融机构与企业,奖项由第三方机构与行业专家共同评定,在亚太地区金融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与广泛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