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回归OPPO出任高级副总裁,将掌舵产品线

一加方面表示:刘作虎担任欧加控股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欧加旗下产品规划与体验。刘作虎是一加创始人和CEO身份不变。
2020-09-01 08:29 · 猎云网     
   

据悉,OPPO近期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一加手机创始人、CEO刘作虎回归OPPO,担任OPPO高级副总裁,公司产品线总负责人。对此,OPPO内部人士表示,如果刘作虎回归OPPO,可能更多是考虑OPPO系旗下三大手机品牌OPPO、一加和Realme的协同问题,手机市场进入存量博弈时代,自家品牌之间要尽量减少互相伤害。

一加方面表示:刘作虎担任欧加控股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欧加旗下产品规划与体验。刘作虎是一加创始人和CEO身份不变。

根据公开消息显示,1998年刘作虎大学毕业后入职OPPO。2003年担任开发部长,2006年刘作虎开始在美国卖OPPO蓝光DVD,就已经用了当前所谓的互联网模式,没有线下的销售,并在论坛里与用户沟通,根据用户的经验不断升级软件。2008年,出任OPPO蓝光事业部总经理。任职期间将OPPO蓝光播放机打造成美国高端影音发烧友中颇受追捧的蓝光机。ConsumerReports:连续两届全美蓝光播放机*名,最受推崇品牌,2011年OPPO蓝光获得PCMag读者选择奖,其中OPPO在用户整体满意度和推荐意愿上的超高得分甚至超过了苹果。

2012年3月刘作虎开始接手OPPO手机营销系统,大力推进互联网营销变革,主导 Find 5、N1 等 OPPO 多款机型上市。

2013年11月18日刘作虎微博宣布离开OPPO,同年12月17日宣布独立创业,成立一加科技,投身互联网手机阵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