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苏成立文旅发展子基金,总规模20亿

江苏省大运河(扬州)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完成工商注册及协议签署工作,首期约2.4亿元资金已正式到位。
2020-09-17 14:49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6日消息,江苏省大运河(扬州)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完成工商注册及协议签署工作,首期约2.4亿元资金已正式到位。据悉,这是江苏省规模最大、落地最早的区域子基金,总规模将达20亿元左右。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州作为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城市,下一步将统筹社会资本和各方力量,结合扬州特色产业进行文旅项目的直接投资,不断推进扬州市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工作。

资金是经济发展的“血液”。政府投资基金,是各级政府通过预算安排,以股权投资等市场化方式,撬动社会资本对重点领域进行投资的一种政策工具。针对近年来出现的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扬州积极推动财政支持产业发展资金“由补转投”,建立产业投资基金,有效撬动社会资本,目前已累计出资8.43亿元,构建20多支市场化基金集群,投资项目300个,形成基金总规模超181亿元(含国家基金130亿元),充分发挥出了政府资金的撬动和引导作用,助力全市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9/4600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