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懂车帝成中国最大汽车直播平台,未来一年计划帮助创作者收入1亿

何戬在演讲中表示,自2019年10月启动直播业务,懂车帝只用10个月时间,就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直播平台。
2020-09-24 11:29 · 投资界  cherry   
   

“懂车帝已经成长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直播平台。”

9月24日,在懂车帝第三届帝造大会上,懂车帝总裁何戬介绍了该平台在汽车内容直播业务上取得的突破,并回顾了其三年来的发展历程。

何戬在演讲中表示,自2019年10月启动直播业务,懂车帝只用10个月时间,就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直播平台。现在,每3家中国经销商就有1家在懂车帝直播,每天有近2万用户通过懂车帝直播与经销商联系。

图片包含 站, 黑暗, 男人, 夜晚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不仅是直播,平台创作者总数及内容发布量均呈高速增长趋势。根据大会发布的《2020汽车内容创作者生态报告》,过去一年,懂车帝平台创作者数量实现翻倍增长,内容发布量提升4倍。此外,平台多元创作体裁增长势头良好,视频发布量增长了5倍,图文发布量增长了4倍,直播开播量增长了11倍。

具体而言,懂车帝的优质内容消费量增长了30%,平台上的内容也呈现更加多元化的趋势——有将近1万5千位作者在懂车号上增加了内容发布体裁,而稳定具备图文、视频、短视频、直播4类内容产出能力的作者增长了1.3倍。

何戬称,作为一个热爱汽车文化的社区,懂车帝对待内容的态度有两大原则,一个是做深内容,做出价值,另一个是探索多元,让创作没有边界。这是懂车帝做汽车直播的原因,也是懂车帝推出懂车分的出发点。

“在懂车分上,用户可以直观地看到每个车型的分数和评价。”何戬介绍说,懂车分旨在通过多维度的评分,更好地表达一款车的个性,让用户买到适合自己的车,“我们希望,每一个懂车分,都源于一次深度的真实体验。”

据介绍,懂车帝的专业内容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在不到一年时间,涉及“专业、权威“等关键词的评论量超过1500万,用户对内容满意度持续提升。

为更好地扶持创作者,懂车帝宣布推出了懂车号3.0及车评人POWER计划,从创作工具、能力和服务三方面支持车评人,帮助车评人落地好创意,让创作变得更简单。未来一年,懂车帝预计通过车评人POWER计划的落地,帮助创作者实现1亿收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9/4603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